南京大量蛤蟆上街引地震担忧

发表:2012-04-30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只花生米大小的灰褐色小蛤蟆,尖尖的脑袋上顶着两只小眼睛,在地上蹦蹦跳跳。落下时不小心碰到石子,身体侧翻,它会挣扎着四肢爬起来继续跳。这么可爱的场景如果由成千上万只小蛤蟆一起演绎,那情况就有点瘆人了。昨天上午,江心洲洲泰村的刘女士就被自家门前成片的蛤蟆吓住了。家里70多岁的老人更是直呼从没见过这多么蛤蟆一起出动,会不会是什么不好的征兆?

蛤蟆“聚会”引市民担忧

刘女士门前有处不大的池塘,院子外还有一大片杂草地。快报记者赶到洲泰村时,已经看不到她在电话中形容的“满地都是”。路边、墙角、池塘边,还能捕捉到这些生物的身影,目测约有千只。拿起木棍向杂草地砸去,能听到“哗哗”响,应该也是蛤蟆逃跑时的声音。

路面上,少量蛤蟆已被踩死。刘女士拧着眉毛,称想起早晨看到的那一幕,就瘆得难受,还犯恶心。“路上全是,一不小心就踩死了几只。整个路面都被盖住,看上去是那种灰灰的颜色。”她一边描述一边指着门前的池塘,表示太阳出来,它们跑到塘里去了。刘女士不到两岁的儿子并不害怕眼前的小动物,捏在手里看来看去。“他不怕,我家老人可担心了,说活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场面。”听到老人这样说,她心里也开始犯嘀咕:那么大规模的蛤蟆出动,会不会是有什么自然灾害要发生,难道要地震了?刘女士甩掉儿子手上的小蛤蟆,神情有些紧张。

地震局回应:属正常自然现象

昨天下午,江苏省地震局的工作人员听过记者对现场的描述后,表示这属于正常的自然现象,请附近居民不要恐慌。她说,之前发生过多次小蛤蟆集体上街的情况,这并不是要发生地震的征兆。这位工作人员解释称,地震发生之前,像鸡、狗、猫等动物确实会有一些异常行为,但不能因此认为动物一不正常,就与地震有关,因为造成它们做出异常行为的因素很多。小蛤蟆出动是正常现象,与地震没什么关系。

那么,小蛤蟆为什么要集体上街?两年前,江宁甘泉湖发生过类似情况。数十万只小蛤蟆集体出动,占满半条路,引起附近居民的恐慌。有专家解释,蛤蟆上路是为觅新家、找食物。它们一般三四月份产卵,每只产卵的数量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可想而知,破卵而出的小蝌蚪数量肯定不少。所以,路上出现这么多小蛤蟆并不奇怪。

对于它们为何要爬上街,专家解释称,小蛤蟆是两栖动物,有到陆地生活的习惯。从蝌蚪变成现在的样子,大量小蛤蟆在水中无法觅到足够的空气、食物,就要爬出水面寻找新的生存之地。所以,一到这个时候小蛤蟆就会集体出动。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