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改革谋略议

作者:燕南飞 发表:2012-04-30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党以公开主张暴力著称,被称为国家恐怖主义,从来是恐怖的源头。如今,形势发生了戏剧性的逆转,共党从上至下,都笼罩在极度恐惧情绪中。他们既恐惧党内野心家煽动人民搞二次“文革”,血洗走资派;又恐惧党外异议人士带领人民搞“茉莉花革命”,终结“共党专政”。这种日益增加的恐惧促使政治局中接受温家宝总理政改提议的人数逐渐增多。但是,现任政治局委员多数人要维护自己的腐败利益,要维持一党独裁带来的权贵特权利益,因此不会同意温家宝的政改方案。我同意章天亮先生的见解,“温家宝谈政改有点太早了,不把周永康、江泽民、罗干等人抓起来谈什么都谈不了的。要把阻碍政改的这些势力全部清除掉以后才有可能再谈政改。”因此值得探讨政治改革的谋略。

据《新唐人》报导,温家宝的政治改革方案为渐进的政治改革方案。最终目标是结束中共一党独裁,建立政党竞争、竞选制度,废除政法委干预司法,建立独立司法制度,实现司法透明和政治透明制度。温家宝在政治局会议上多次提议政治改革方案有巨大的号召作用,具有积极意义,坚冰不是一下子就能打破的。即使要推进这样一个并不彻底的政革方案,也必遭保守派的拼命反对。保守派只允许在共党的两板斧——毛的暴力社会主义和邓的权贵资本主义经济改革中选择,非此即彼,要动摇或结束“共党专政”制度,是万万不肯的。

苏共在1991年的政治改革进程中,保守派突然发动政变,软禁戈尔巴乔夫,政革几乎夭折。当时,已经觉悟的广大人民,特别是莫斯科人民纷纷涌上街头,表达拥护政革抗议政变的声音,叶利钦坦克车演说才能得到巨大的支持,终于击败保守派的政变。从这历史中可以得到许多教益,对中共的政革应有启发作用。

首先,要大力放开言路,仿照戈氏的“公开性”、“新思维”等,可以放手大力传播公平、自由、民主、法治、均富的“普世价值”,批判“重庆模式”,让人民自己教育自己,提高平民百姓对民主制度的认识和向往,有了亿万民众的支持,才能有力推进政革,才能粉碎保守派的任何政变阴谋,才能保住改革派的性命和前途。

同时,以王薄和陈光诚事件为契机,把周、曾、江等人法办,进行公审,大力揭露他们的血腥罪行,彻底清洗其派系,及时侦破他们政变的阴谋,在这方面不能有任何心慈手软。这件事没彻底做成前,不宜召开十八大。

其三,公审江周派系时,不可回避地开展对“6•4”、法轮功等的平反运动,这是争取群众和洗清自己的最好办法。过去江派利用国家机器迫害人民时,改革派不免被裹胁,也要承担一定责任,只有对被害群体彻底平反,才能赢得人民的真心拥戴并孤立保守派。

其四,讨论和通过全面的政治改革方案前,先要进行若干政治改良,包括政法委降级和缩编,国防军国家化,取消武警编制,修订及缓和对台港澳藏疆周遍地区政策,对农民土地征收和城市拆迁政策,有效打击贪污腐败和分配不公等,这些政策调整,没有突破原体制,应当不难获得政治局通过。政策调整可以把民众从热心群体维权吸引到政治改革方面来。釜底抽薪就能剥夺江派发动政变的资源。

这一切准备工作做到位后,政治改革就会水到渠成,此乃必胜之道。共党的政治改革是中国乃至世界大事,胡温宜发挥其智囊团的作用,并听取党外能人智士的建议,打有把握的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