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计划十年清除家庭教会

发表:2012-04-27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近期制定了一系列针对基督教家庭教会的措施,计划十年内使家庭教会消失。日前,各地方当局逼迫信徒离开家庭教会。河南信阳一位宗教官员周五接受本台采访时证实,家庭教会的信徒要向民族宗教局登记。

中国基督徒面临的形势严峻,多个省市的家庭教会受到连番打压。总部在美国德州的基督徒维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消息称,今年3月底,黑龙江省大庆市家庭教会团队在举行《圣经》培训时,国保总队和宗教局联合袭击,一百五十多位教会负责人被抓走,包括十多位外国基督徒。目前因为当地政府严密封锁消息,威胁家属,无法获悉被捕的具体人数。4月1日,河南省柘城县申桥乡贾庄村三自教会组长传道人贾得吉,被从传道组开除,原因是因为邀请了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牧师。14日,河南省叶县的53名家庭教会领袖,在学习《圣经》时被抓捕;二十多人至今未放。本周日,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宗教局的杨局长和吴素琼局长,带领基督教三自二会的主席毛耀等十多名黑社会假信徙,到该区红桥教堂把奉献箱砸开,把钱抢走,又把教会的门锁全被换掉,并将信徒全部赶走,还殴打徐世珍长老。此外,去年11月17日,河北省邯郸市四季青派出所,在当地教会三十多人举行《圣经》学习班时,把宗教物品没收,没有出具任何法律手续。

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牧师周五告诉本台,他们刚收到消息:“ 去年9月份,中国政府三个部委联合发了一个秘密文件,国家宗教事务管理局、公安部、民政部联合发的秘密文件提出,十年内清除家庭教会的计划”。

他说这项计划分几部分:“2012年1月份到6月份,对基督徒进行摸底,对家庭教会建立数据库,再花两年到三年的时间,对已经备案和摸底的家庭教会,进行集中清理,第三阶段用十年时间,彻底清除家庭教会”。

长期关注中国家庭教会的傅希秋说,当局已在实施这项计划,包括第一,家庭教会要向官方登记:“第二,对不愿意参加登记的家庭教会,进行驱逐。第三,所有网络媒体,禁止出现有关‘家庭’字样等报道,第四点,对家庭教会进行所谓的人性化执法,也就是说不会用大规模判刑的方法。”

广东一位匿名的家庭教会信徒告诉记者,当地宗教和公安部门在了解他所在的家庭教会是否愿意登记:“他现在没有来找我,但是他通过别人来问,登记或不登记,有什么看法,我先生就很明确地表示,他是不会登记的,如果不登记,他们可能会以异端什么的(为借口),来打压。不管是什么样的打压,我们是不会登记的”。

记者:去哪里登记?

信徒:民族宗教局。

河南省信阳市民族宗教局宗教处的一位官员周五对本台证实,目前家庭教会的基督徒,要先审批,再登记合法化:“对对对,要审批后登记”。

记者:问一下,是不是十年内要取消家庭教会?

官员:你用词不太恰当,他不是叫“家庭教会”,叫“私设点”。有那种我们允许,或者说有几个人,家庭成员或者亲戚,年纪大一点的可以在家里面,学习圣经,搞一些活动。你说的(家庭教会),我们是叫“私设点”,取消“私设点”,每年都在打击。

该名官员称:老弱病残的基督徒仍然可以在家学习圣经,但健康者必须要按照政府规定:“他信仰基督教,但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出不了门,老太太或者其家庭成员在一起,是允许的,这个不取消”。

广东的这位基督徒说,许多基督徒对当局的政策非常反感,但也无奈:“反正现在局势很不稳定,不知道到底是怎么样,看起来好像很平静,其实内部很不平静”。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要求登记?

信徒:去年就开始讲了,他不是公开讲,是私底下找一些代表性的教会谈。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