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钻石案 利国前总统被判战争罪(图)

发表:2012-04-27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

联合国狮子山特别法庭二十六日在荷兰裁定,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于狮子山内战期间,以收取“血钻石”为报酬资助狮子山叛军,谋杀、强暴、强征儿童充军与性奴隶等十一项战争罪名成立。他是二次大战以来头一名遭国际法庭定罪的前国家元首,其刑期将在五月三十日宣判,之后送往英国服刑。

法官在位于海牙郊区的雷茨钱当(Leidschendam)法庭指出:“无庸置疑,被告要为了资助与煽动起诉书里一到十一条罪名负起刑事责任。”当法官宣布泰勒被控的十一项罪名全部成立时,泰勒一动也不动,面无表情地聆听。他被控于一九九一到二○○一年狮子山造成十二万人丧生的内战期间,资助狮子山“革命联合阵线”(RUF)叛军,换取叛军违法开采后走私到赖国的血钻石,钻石总价值高达数百万美元。

这些钻石都是叛军利用奴工与强行抓来的童兵违法开采,这段故事还被拍成由李奥纳多狄卡皮欧主演的电影“血钻石”。根据名模“黑珍珠”娜欧蜜坎贝尔与影星米亚法萝证词,一九九七年当时南非总统曼德拉主办的慈善晚会上,两人曾收过泰勒馈赠的钻石。

泰勒是第一个因为战争罪行受审的非洲国家元首。本案自二○○七年六月开审以来,共传唤娜欧蜜与米亚法萝等九十四名证人,泰勒自己本身也作证八十一小时。泰勒受审时痛斥指控都是“谎言”,对于十一项罪名都不认罪,还宣称自己是“有力国家”的阴谋受害者。

现年六十四岁的泰勒一九九七年起担任利比里亚总统,二○○三年为结束内战而下台,○六年企图流亡奈及利亚时遭奈国当局逮捕,被移送到设在狮子山首都自由城的狮子山特别法庭。同年六月,联合国决议将他转送到海牙,因为他在非洲会“阻挠稳定、威胁和平”。泰勒的刑期将在五月底宣判,然后按照英国○七年的提议转送英国服刑,服监地点未定。

原标题:利比里亚前总统 11项战争罪名成立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