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副教授:“4•25”事件是一个壮举

发表:2012-04-27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静坐集会,纪念13年前的“法轮功北京4•25上访”事件。本台特约记者采访了当时事件的亲历者之一 、原北京清华大学副教授須寅博士。

图片: 纽约地区的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静坐集会,纪念“4·25”事件。 (记者紫荆提供)


视频:法轮功学员静坐集会,纪念“法轮功北京4·25上访”事件(记者紫荆提供)

须寅博士介绍,1999年4月,因为天津教育学院的一个全国性杂志刊登了据说是当时政法委书记罗干的亲戚何祚庥写的污蔑法轮功的文章,天津法轮功学员前去报社反映情况遭到警察殴打和拘捕,并被告知事情在当地解决不了,需要去找北京。当时须寅是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的副教授。

须寅:“早晨就是正常的练功啊,在练功点儿上听说的这件事情。作为我本人我又不知道人家去不去,我自己觉得我应该去。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个知识分子......当时就是想法很单纯,对国家啊,对老百姓有一种责任感。因为我是法轮功的一个普通的修炼者,通过修炼以后受益。 ”

须寅说,当时法轮功的书籍已经不能正常出版,不同地区练功点上受到警察骚扰。如果政府因为少数人的偏见或者有意识的挑拨,对法轮功产生误解,做出错误的决定,对整个老百姓能够从中受益就产生了一个极大的障碍。

须寅:“因为我们看到练了法轮功以后对国家带来的好处,包括省大量的医药费,包括心态的改善,这个对国家无疑是一个潜在的巨大的好处。哪个国家当领导人的都希望见到这种状态。”

记者请他描述一下当时在现场的情况。

须寅:“我以前虽然修炼这么长时间并没有见到这么多法轮功学员,当时感到很震撼。因为那么多人聚集在那里,没有声音,大家都在人行道上,所以街道是正常的交通。 ”

站在府右街北口,看到警察把封锁着的府右街打开,引导学员走入,须寅还感到很奇怪,他以为警察原本是要拦住人们接近那里。

须寅:“如果他设那个警戒线,不让法轮功学员进府右街,法轮功学员绝不会进去的。因为法轮功没有那种暴力倾向想冲破那个警戒线,根本没有。是警察打开(警戒线),主动召回法轮功学员走进府右街的。后来我就知道,其实这是中共设的一个圈套,等它日后好以这个为借口,说法轮功学员包围中南海。”

当时在场的人群还收到信访办和国务院办公室的通知,告诉大家政府不反对任何人修炼气功。晚上九点多,传出消息,天津被抓的学员已经释放。

而须寅博士在上访的一天,因为第二天还要给学生上课,身上还带着教案。

须寅:“我往家那个方向走,前面还有三个警察,他们在那儿说:你看看人家法轮功,在这儿待了一天,地上一点垃圾都没有。警察都感觉很佩服。这是我亲耳听到的、亲眼看到的。所以离开的时候心里也是很平静的,和来的时候没有什么区别。”

十三年过去了,法轮功在中国受到越来越严厉的打压和迫害。每年纽约的法轮功学员都在纪念“4•25”。而须寅博士,经历了在中国的劳教所长达两年的迫害,辗转来到美国。再回忆当时的情景感触很深。

须寅:“法轮功提倡的就是中国传统的道德,这个东西被践踏以后,人们的道德价值观完全被毁掉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社会会变成什么样?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这十几年的过程,是越变越坏。如果当时中共高层能听取法轮功的意见,就不会有这个结局,那么中国现在在国际社会可能就是另外一个地位、另外一个状态。”

须寅感叹,在“六•四”屠杀之前,中国的知识分子还是比较敢于说话的。 1989年之后,人们看到极权镇压的手段,对很多问题噤声。而法轮功学员不顾个人有可能面对的危险,站出来坚持讲真相,“4•25”事件是一个壮举。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展自纽约的报导。

原题目:法轮功成员在纽约纪念“4•25”事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