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港人震惊的广西大屠杀

广西“反共救国团”冤案始末 (4)——文革机密档案揭密之一

作者:小平头 发表:2012-04-26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4日,即“七二五讲话”的前一天,武传斌离京返广州参加省革委常委会议。7月30日、31日,广州省革委会按照“七二五讲话”精神,召开全委会批斗武传斌,令其交代“反共救国团”问题,同时还要交代与被打倒的中央文革小组成员王、关、戚、林的关系问题、揪军内一小撮问题、“中南局第二套黑班子”问题、“反革命屠杀团”红警司问题等。8月4日《中大战报》、中大革命造反委员会“卫二红”战斗团发表《反革命小臭虫武传斌罪行录》。8月7日至8日,省革委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要求武传斌、莫竟伟、刘继发、高翔、林昌文、丘学科等“旗派”头头交代错误、8月12日,广州红代会作出清除武传斌、林凡(广医红旗头头,红代会常委兼核心组副组长)的决定。由此可见,“七二五讲话”不仅是对广西造反派毁灭性的打击,同时也沈重打击了广东的“红旗”派。此后,广东“红旗”派成了“过街老鼠”,由“响当当的造反派”变成了“反革命”、“右派”,广东各地游街队伍中经常可以看到被押著示众的“牛鬼蛇神”是地、富、反、坏、右“旗”……(4)

对广西造反派的终结

在此之前,广西革筹、广西军区以及广西“联指”已经以“反共救国团”的罪名,对“四.二二”造反派展开打击。而“七二五讲话”,则由中央书面肯定了对“四.二二”派这一“莫须有”的指控。

“七二五讲话”中央对广西造反派表态定性,对广西当权者韦国清所代表的军方和广西“联指”来说,无异于“尚方宝剑”在手,屠杀“四.二二”造反派更堂而皇之了。事实证明,“七二五”接见是出“鸿门宴”。此前,中央、中央文革派飞机到广西,接两派(“联指”、“四.二二”)头头赴京参加中央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中央“七二五讲话”宣告广西造反派组织的终结后,与会的“四.二二”众多代表被解放军武装软禁在解放军政治学院的学习班。广西“四.二二”赴京控告团427人,也成了“联指”的俘虏,被押回广西关监。1968年8月19日,广西“四.二二”的九个头头:白鉴平、廖伟然(柳州)、章英、农烈(南甯)、王反修、李振林、钱文俊(柳铁)、刘振林、刘天偿(桂林)被在京一起学习的广西“联指”头头当作“反革命”拘捕,扭送北京卫戍区司令部关押,随后送回广西各地关押。白鉴平被柳州市法院判处无期徒刑。1983年“处遗”(处理文革遗留问题)广西高院宣布对白鉴平免于刑事处分,释放出狱,此是后话。(5)

与此同时,1968年7月底至8月上旬,韦国清(广西区党委书记、广州军区第一政委)调动广西军区独立一、二师、警卫团、南宁军分区、警备区以及6912。6966、6936等部队10多个连的兵力,以及广西“联指”武斗队和南宁周边九个县的“联指”武斗队,对南宁的广西“四.二二”实行大规模武装围剿,至8月8日,部队和“联指”攻下南宁解放路全部结束,据官方不完全统计,广西“四.二二”被打死3795人,(当场击毙1471人,被俘9840人,被俘人员交各县拉回去“处理”的有7012人,其中被打死2324人)。(6)

广西“四.二二”全军覆没荡然无存

事实证明,这是毛泽东“鸟尽弓藏,兔死狗烹”牺牲造反派的战略布署,这可从“7.28”毛泽东召集造反派红卫兵五大领袖——即清华井冈山兵团蒯大富、新北大公社的聂元梓、北航红旗战斗队二司的韩爱晶、地质学院东方红公社三司的王大宾、北师大井冈山公社一司的谭厚兰——的谈话泄漏天机。毛主席说:“有人讲,广西的布告(指“七.三”布告)”只适用广西,在我们这里不适用,陕西的布告(指“七.二四”布告)只适用陕西。那现在再发一个全国的布告。如果谁继续造反,打解放军,抢劫军用物资,破坏交通,杀人放火,就是犯罪。如果有少数人不听劝阻,就是土匪,就是国民党,就要包围起来,就要打围剿,继续顽抗,就有实行歼灭。”

林彪说:“现在有的是真正的造反派,有的是土匪、国民党分子,他们打着造反的旗号,烧了一千多间房子,还不让救火。”毛主席说:“报告上要写清楚,给学生讲清楚,如果坚持不改,抓起来。抓起来,这是轻的,重的要实行围剿。”

林彪说:“广西烧了一千多间房子,还不让救火。”

毛主席说:“国民党还不是这样?这是阶级敌人的一种垂死挣扎,烧房子要犯大错误的”

林彪说:“我们长征过广西时,和白崇禧打仗,他也用此计,先放火,冒充共产党,现在是旧计重用。”

毛主席说:“是相当危险,现在是轮到小将犯错误的时候了。”

周恩来说:“毛主席早就讲了,现在是轮到小将们犯错误的时候了。”

林彪说:“回应毛主席号召,大联合走到后面去了。要赶上去,你们要看到运动的需要,要看到各个阶段我们应该干什么?”——(韩爱晶:“毛泽东主席召见五个半小时谈话记”《华夏文摘》增刊的三三一期)

广西大地,血雨腥风。1968年6,7,8月,广西各地、市、县革委会、各军分区、人武部和“联指”以歼灭“四.二二”中的“阶级敌人”、“反共救国团”为名,实际上成批大规模屠杀不同观点的人和无辜百姓,并灭尸于江河,在广西境内的邕江、柳江、漓江、桂江、红水河等大小河流漂浮无数受难者的尸体,顺江而下,经西江流域的梧州、肇庆、广州,直达下游入海口的香港,连绵不断,触目惊心,广西文革大屠杀的红色恐怖,令港人震惊!1984年“处遗”工作中,官方对此概况道:“杀人之多,全国之冠;杀戮之惨,历史罕见”。(7)

(待续)


注释:
(4)《文革“七.二五讲话”:不仅仅是广西造反组织的终结》于文樵《华夏文摘》增刊第287期
(5)同注1,第138页。
(6)同注1,第131页。
(7)同注1,第127页。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