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覆盖印度 巴基斯坦成功试射导弹(组图)

发表:2012-04-25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和巴基斯坦相继进行可载核弹头的导弹试射。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若两国引爆核战争将致全球饥荒。

法新社消息,巴基斯坦军方于本周三(4月25日)宣布成功试射可载核弹头的中程导弹“哈塔夫4型沙欣1A导弹(Hatf IV Shaheen-1A)”。巴基斯坦并未公布准确射程。但一名退休将领马苏德(Talat Masood)透露,中程导弹的射程可达到2500至3000公里远,印度完全在导弹射程内。

自1947年脱离英国殖民后,印度和巴基斯坦间爆发3次战争。1998年印巴两国分别试验核武,其后便维持例行性导弹试射。几乎所有巴基斯坦导弹皆瞄准邻国印度,而印度也拥有能攻击所有巴基斯坦主要城市的导弹系统。

3月5日,巴基斯坦称成功试射一枚可载核弹头的短程导弹。2008年4月该国曾试射 “沙欣2(Shaheen II)”导弹,射程为2000公里。巴基斯坦军方表示,本周三所试射的导弹在射程和技术上都经过改良,可承载核弹与常规弹头。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的战略核弹小组于本周三在秘密地点进行导弹试射。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巴斯(Athar Abbas)说:“沙欣1A导弹是沙欣1导弹的改良版,具有高机动性和精准度。”

退休将领马苏德表示:“发展核武和反导弹是巴基斯坦的战略计划。巴基斯坦拥有一系列的导弹,此次的导弹可能是有史以来射程最远的一枚。”他指出,巴基斯坦致力于改良导弹系统,导弹的目标主要是印度;而印度则持续提升导弹性能,并将导弹直接对准中国

印度日前也曾试射导弹


印度于4月10日试射“烈火5型”导弹

不满一周前,印度也宣布成功试射可装配核弹头的自治洲际导弹“烈火5型(Agni V)”。印度官员称,导弹在4月19日早晨发射,20分钟后顺利降落在南印度洋的落点附近。据德新社报道,这枚洲际远程导弹的射程可达5000公里,范围涵盖中国、欧洲和中东地区。

有别于朝鲜于4月13日发射卫星引来各国的谴责,国际对印度试射导弹的反应则相对冷淡。中国认为印度的导弹测试不具特殊意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称,中印两国同为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型经济体,并非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华盛顿方面则呼吁拥有核武的国家应节制。

国际防止核战争医生组织(IPPNW)本周二公布的一份研究指出,即使是小规模的核战争也能严重影响气候,大幅减少中国、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农作物产量。若印度和巴基斯坦发动核战争将使全球十亿人陷入饥荒。

原标题:巴基斯坦成功试射可载核弹头导弹


路透:巴基斯坦成功试射可携带核弹头导弹

巴基斯坦军方称,周三成功试射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不到一周前,印度曾试射可覆盖到北京和东欧的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

巴基斯坦的“沙欣-1A”(Shaheen-1A)是一种中程弹道导弹,可打击印度境内的目标。军方官员拒绝透露导弹的射程。

该导弹击中印度洋内的目标。

1947年脱离英国殖民统治后,印度和巴基斯坦曾爆发三次全面战争。他们经常性地试射导弹,并提前通知对方。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