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两百律师组团为毒胶囊受害人索偿

发表:2012-04-24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一些企业被揭发使用工业明胶制药用胶囊,当局对业界展开大排查之际,河南省郑州市一段排污明渠发现大量有毒胶囊,怀疑是黑心企业弃置逃避责任,当地民众担心污染环境及水源。另外,逾两百名维权律师组成义务法律团,协助毒胶囊受害人提诉索赔。

郑州市政府公布,市药监局与当地警方联手调查市内发现大量弃置空心胶囊事件,调查人员过去一星期,先后两次发现有大量空心胶囊,分别被弃置于麦田和沟渠,其中在郑上路的一段300 多米长的排污明渠内出现的空心胶囊,无任何标记,渠水被染成蓝色。药监局指,郑州市无胶囊生产工厂,不排除有人由其他省份,将早前被揭发用皮革废料制成的空心胶囊,运往当地丢弃。

郑州市民施先生,周二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该段受污染的明渠位于工业园内,附近有近一百间企业,上周五有市民发现渠水突然变成“彩虹河”,渠水被大量五颜六色的空心胶囊染成蓝色,当局晚上已派人清理及调查,施先生指,幸好附近并没有村庄,但仍担心饮用水会受有毒胶囊污染。

他说:我们就是害怕会造成污染,见到那些渠水感到生活饮用水可能会受到影响,若饮用后不知如何,但幸好该渠与我们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情况才不致造成恐慌。”

在当地居住40多年的施先生指,以往从未听闻有毒胶囊的事情,虽然当地没有胶囊生产工厂,但却有一间历史悠久及规模很大的制药厂营运,市民都怀疑有毒胶囊可能来自该制药厂,希望当局从促彻查,向公众交待真相,释除疑虑。

他说:“我们市内确有一间很大的制药厂,我们市内有800多万人,制药厂规模很大,有生产口服液的。
记者问他说:你们估计那些有毒胶囊可能是来自该厂弃置出来的吗?
他回答说:这个应该是吧,那些有毒物确有可能是该厂放出来的。”

使用工业明胶制药用胶囊事件引起民众关注,有逾两百名来自各地的律师,周二在微博上发起徵集毒胶囊受害者、起诉无良药企活动,律师团会免费为受害人向药厂提诉,律师团成员包括来自广州、河南及北京等地。其中北京律师王才亮,周二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目前来自各地的举报个案祇有数宗,大部份是查询为主,而且亦并非来自已公布的9间涉嫌违规企业,律师们仍要进一步搜查个案资料及整理证据,王才亮指,律师团会为受害人讨回公道。

他说:“发起此次征集活动,对大家都是一件好事,绝对是一件伸张正义的事情,大家都很愿意去做,我们每人都有孩子,他们都会食雪糕,饮乳制品,食果冻,甚至都会食药,我们都应该尽力去关心,为此事作出努力。”

以目前掌握的举报资料,由于部份举报人未有保留购买问题药品的发票,所以全部无法成立,律师团会向每名举报人讲解有关法律知识,及作好随时提诉的准备,王才亮指,誓要将黑心企业杜绝。他说:那些有毒胶囊均是黑心企业制造的,因为利钱大,无良商人都是唯利是图的人,我们一定要他们受到应有的惩罚。

该行动在微博上发出头六个小时,已有逾两千多人关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