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油田 苏丹与南苏丹陷争战 (图)

死伤数百人

发表:2012-04-23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争夺苏丹黑格里油田而引发的连日争战,苏丹部队杀害数以百计的南苏丹人。图为一名武装部队士兵战死在黑格里石油设施旁边。(ADRIANE O'HANESIAN / AFP)

为了争夺苏丹关键黑格里(Heglig)油田,苏丹与南苏丹发生连日争战,23日苏丹对南苏丹发动大规模攻击,双方死伤人数达数百,但实际死伤人数无从查证。

为争夺盛产石油的黑格里之归属问题,苏丹与南苏丹争执不下,已经濒临爆发全面战争的边缘。上星期,南苏丹挥军占领黑格里,苏丹守军逃逸。南苏丹前天宣布撤离双方争执的地区,苏丹的地面部队23日向南苏丹发动3波攻势。

据目击者称,炸弹炸毁了本提乌的主要桥梁和一座市场。市场立刻燃起大火,浓烟升至上空,人们惊恐地逃窜并尖叫。市场的工作人员称,袭击造成了至少3人死亡,但这一说法未经过官方证实。

据中央社报导,苏丹总统巴席尔(Omar al-Bashir)高级幕僚纳费(Nafie Ali Nafie)说,在黑格里油田战役中丧生的苏丹人民解放军(SPLA)与佣兵人数约达400人。

该机构并未指出苏丹政府军的死亡人数,政府军本身也未公布两方的死伤数字。南苏丹军队则表示,占领黑格里油田10天期间,有19名南苏丹士兵牺牲,有240名苏丹军人丧生。但双方确切的死伤人数无从查证。

苏丹总统巴席尔18日向南苏丹宣战,并誓言要推翻由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所领导的南苏丹现政权。南苏丹政府20日宣布,该国军队将立即撤出他们占据的苏丹黑格里油田。另有苏丹媒体报道,苏丹军队从19日起进入黑格里地区,目前已经基本控制该地区。

据美国“卫星警戒计划”(Satellite Sentinel Project)从卫星影像中发现,苏丹与南苏丹双方在黑格里附近的战斗,已经对油管设施造成严重的损害,足以让该地区的石油无法运输。

对于两国陷入战事,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不断呼吁双方停止所有军事活动,并启动协商。非洲联盟(the African Union)也居间协调双方进行对话,停止“无意义的战斗”。

而日前,苏丹副总统塔哈日前曾表示,油田属于苏丹固有领土,因此苏丹政府不会同意把黑格里油田的归属问题提交海牙国际刑事法院进行仲裁。

苏丹副总统塔哈说,苏丹拒绝南苏丹提出的在两国边界沿线部署国际部队的主张。他还强调说在南苏丹现政府继续执政的情况下,苏丹和南苏丹之间不可能实现和平。

黑格里油田是苏丹境内最大的油田,国际法院2009年做出裁决认定该油田属于苏丹北方。但是南苏丹政府今年3月宣布黑格里油田属于南苏丹,此后两国军队在油田附近持续冲突。

南苏丹在去年举行独立公投后脱离苏丹,两国之间颇多龃龉。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