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查获“毒胶囊”7700万粒(图)

发表:2012-04-22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媒体曝光药企使用工业明胶制作空心胶囊。

随着中国毒胶囊事件愈演愈烈,中国公安机关已经立案多起,查扣用工业明胶的胶囊7700余万粒。

新华网报道说,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发生后,公安部立即挂牌督办。案件取得新进展,河北、浙江、江西、山东等地公安机关介入侦查。公安机关已立案7起,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9名,刑事拘留45人,查封非法生产线80条。

河北阜城学洋明胶厂涉嫌纵火的犯罪嫌疑人刘爱国已被抓捕归案。指使刘爱国销毁证据的原阜城县王集乡人大主席宋江新和学洋明胶厂销售经理宋训杰均已被刑事拘留。

早些时候,中国公安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密排查,严厉打击“毒胶囊”犯罪。

另外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要主动配合食药监、质检、工商等部门排查整治,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及时发现犯罪线索;凡是将工业明胶用于食品药品加工的,一律依法查处。

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发生后,引起了中国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

由于该事件波及到全国药品食品行业,引起中国公众愤怒。

有分析师指出,中国明胶行业存在着由来已久的问题,而高达200多亿元人民币的问题胶囊流入市场,危害不亚于当年的三聚氰胺。

事件起源于河北企业以生石灰处理皮革等废料制成工业明胶曝光,媒体报道说,这些工业明胶除了用作药品胶囊外,还流向食品等行业,用于制做雪糕等乳制品。但有关食品行业的企业予以否认。

而中国数十家制药企业则被曝光以工业明胶代替食用明胶生产药品胶囊。

媒体曝光说,现已查明河北生产的毒胶囊原料主要销往北京、浙江等地,全中国各地的质监部门都开始排查。

目前国内有100多家明胶生产企业,获得国家生产许可证的食用明胶企业有40多家,药用明胶生产企业有20多家,中国成为世界主要明胶出口国。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