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采小行星矿物 名人相挺(图)

发表:2012-04-2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日报二十日报导,一家获得美国航太总署(NASA)前官员、Google高层主管、电影导演詹姆斯.柯麦隆与其他太空探勘迷支持的新公司,将于二十四日在西雅图正式宣布一项大胆的太空计划:致力开采小行星的天然资源。

这个称为“行星资源公司”(Planetary Resources Inc.)的合作计划,仅称会结合太空探勘与天然资源这两大层面,让全球的国内生产毛额增加数兆美元,以及协助确保人类的繁荣。

该公司二十四日宣布计划活动的两名主持人,是在发展商业太空探勘界相当有名、过去曾任职NASA的行星资源公司总裁与首席工程师戴蒙迪斯,与另一名NASA前员工安德森。一直希望能成为小行星矿工的戴蒙迪斯稍早曾表示,小行星采矿将引发发展前往小行星与开采资源的廉价科技公司的抢地热潮;他相信为了人类福祉开采太空资源至为重要。此外,前NASA火星任务主任鲁维奇担任行星资源公司共同主席。

小行星采矿的构想获得不少人支持,根据“行星资源”公布的投资与顾问团名单,成员包括Google首席执行长佩吉、该公司董事长施密特,电影阿凡达导演柯麦隆(阿凡达片中曾描述从其他星球开采天然资源的企业合作)、两度上太空的微软前执行长西蒙尼,以及德州科技大亨与美国前总统候选人罗斯.裴洛之子小罗斯.裴洛。

事实上,从小行星开采铁与镍等原料已被讨论数十年,然此举所涉及的花费与科技能力,使得此构想始终窒碍难行。

NASA专家曾估计,开采费用可能高达数百亿美元,光是把太空人送到小行星上就得要花上十年。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