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暗助北韩飞弹技术?联合国调查(组图)

发表:2012-04-20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美议员质疑中国违反UN禁令向朝鲜提供导弹装置


众议院朝鲜问题听证(图片来源: 视图截屏)

“金正日之后的朝鲜依然危险”是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星期三听证的主题,听证的另一个主要内容是中国与朝鲜的关系,尤其是中国有没有向朝鲜提供提供导弹装置。

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罗斯-雷提南(Rep. Ileana Ros-Lehtinen) 说,中国有可能违反了联合国禁令向朝鲜提供了导弹技术。

她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多大程度上参与了朝鲜军队的发展和武器供应? 我们是否可以说中国给朝鲜导弹技术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罗斯-雷提南说,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如果中国向朝鲜提供了移动远程导弹发射器(mobile long-range missile  launcher),那么中国就违反了联合国第1874号决议。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南
 

1874号决议禁止其它国家向朝鲜供应“任何武器或相关材料,或提供金融业务、技术训练、服务,或者与这次武器有关的帮助。”

军事专家说,朝鲜在最近的阅兵仪式上展示的16轮导弹运载车(transporter-erector-launcher)显然是中国的设计。

参加听证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专家格林(Michael Green)说,虽然中国否认,但他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直参与了北韩的核项目。

他说:“我认为导弹运载车显示了中国在这个问题上行动失误,而不是恶意地支持朝鲜。但我们仍然要在这个问题上向中国施加压力。”

美国议员还关注朝鲜会不会进行新的核试验。

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南说,金正恩掌权后第一次公开演讲就发出警告“敌人用核武器来威胁和勒索我们的日子已经结束了”。罗斯-雷提南议员说,金正恩的言行看起来和他的父亲一样令人怀疑。
------------------------------------------------------------------

NOWnews:大陆暗助北韩飞弹技术?联合国调查

北韩盛大阅兵纪念金日成冥诞,美、日急寻北韩火箭残骸,企图调查军武实力。[图/大爱新闻画面翻拍]
北韩13日发射火箭,又在15日的阅兵典礼上展出新型长程飞弹,国际社会质疑中国大陆是否在背后协助? 对此,联合国将展开调查。

英国《詹氏防卫周刊》19日引述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员会的消息报导,将有一个相关的专家小组对大陆是否暗助北韩飞弹技术展开调查。

先前,《詹氏防卫周刊》曾报导,中国大陆显然已为北韩提供设计图,甚至是实际的发射车,北韩的飞弹发射车显然是根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的设计所制造。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公共与国际关系学院的中国与世界研究计划研究员伍思诺(Joel Wuthnow)日前在《外交家》杂志上撰文,北韩阅兵典礼上展示的飞弹发射台,和解放军于2010年到2011年生产、设计,用于射程6,000公里,攻击范围可达美国阿拉斯加的弹道飞弹发射台有极为相似,研判可能是由大陆制造或提供设计蓝图来制造。

如果报导属实,中国大陆的行为已经违反联合国安理会《1718号禁令》决议。

对于中国大陆是否暗助北韩飞弹技术,美国国务院表示相信中国大陆的说词,但是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 则认为中国大陆有提供一些协助。

来源:美国之音 今日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