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带着“料”进入美领事馆(组图)

发表:2012-04-20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媒体披露王立军躲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过程中的细节,称王立军当时身上带着指控薄熙来和谷开来的详细证据。

彭博社报道称,美国官方澄清,薄瓜瓜没有受到保护性拘留。此前外界广为猜测,薄瓜瓜可能申请政治避难。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Mark Toner)在华盛顿表示:"据我们所知,他(薄瓜瓜)还在哈佛大学。"

香港英文《虎报》报道称,谷开来身患骨癌,"时日不多"。文章称,"据来自北京的消息,这大概可以解释为什么谷开来性格大变"。

谷开来被传身患癌症

报道称,现在不清楚的是,如果对她涉嫌参与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指控成立,北京方面是否会判处她死刑。文章中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她活不长了,也就一年或者两年。"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重庆商人王康的话说,目前至少已经有39人因为和薄熙来的案件有牵连而被拘押。网站报道,他们目前被关押在海滨城市北戴河。据说"遭到拘押的主要是来自大连和其他地方的人,并不是重庆的人"。

美国《纽约时报》17日在网站上刊登一篇披露王立军2月躲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过程中的一些细节。

报道中说,美国官方给出的说法是,由于将王立军送出中国会很困难,而且对他是否符合申请避难条件等问题难以作答,因此驻成都的美国外交官对王立军保护了36个小时,之后将他交给北京派来的官员,而不是移交给薄熙来派来的重庆公安人员。

美国一位官员说:"他(王立军)没有被扔出去。"

山城重庆

美国国会一些共和党议员质询,奥巴马政府在处理王立军一事上是否处置不当,是否不应该将其交给中国政府。

《纽约时报》的报道中写道,王立军躲入美国领事馆的时机非常微妙,当时恰逢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前一周。如果接受王立军的政治避难申请可能会给习氏访美蒙上阴影。

报道中说,美国国会众议院对外事务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南(Ileana Ros-Lehtinen)致信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要求公布今年2月一切与"王立军避难事件"有关的电报、电子邮件、备忘录等等文件。罗斯-雷提南提出了解"美国为了保护国家利益和王立军的安全究竟都采取了哪些步骤"。美国国务院没有对这一信函做出答复。

《纽约时报》同时将此事与中国不同政见人士前往美国避难相对比。89天安门民主运动过后,民运人士方励之在美国驻华使馆停留了一年之久,后得到中国官方的离境许可前往美国治病。不同于方励之的是,王立军并非是政治异见人士。直到王立军和薄熙来交恶前,他一直是薄熙来的忠实属下。报道中称,王立军在重庆担任公安局局长期间,以冷酷无情和践踏法律而著称。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前亚洲事务主任贝德(Jeffrey A. Bader)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给与参加过天安门民主运动的中国人提供庇护是一种特殊情况,"而一个前公安局长申请避难,特别是领事馆被几百名地方公安人员包围的情况下,不应该成为一个先例"。

《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官方称,王立军进入美国领事馆时,身上带着指控薄熙来和谷开来的详细证据,但他并没有将这些证据交给领事馆方面。在领事馆停留期间,王立军被获准同北京方面通话,以求得北京方面的帮助。他还和美国外交官闲谈了很多事,但最终主要谈的是中国权力、政治和腐败相结合的阴暗。

来源:DW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