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政法委网被黑 分析指官民矛盾激化所致(图)

发表:2012-04-20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市甘井子区政法委网站本周三被黑客入侵并留言打倒执政党。当地官员回答本台查询称正在调查。有评论认为,这表明中国社会官民矛盾激化,以及黑客也厌恶中共政权、特别是该政权对网络的封杀。


4月18日凌晨被黑客入侵的大连官网(网页照)

继本月上旬,包括政府网在内的四百多个中国网站被黑客“无名者”入侵后,本周三再有政法委的网站“被黑”。据海外阿波罗中文网站消息,4月18日凌晨,大连市甘井子区政法委网站被黑。网页出现“打倒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之墓”字样和图片。两张截图显示,时间相隔约八分钟。本周日,央视曝出九家药企的13种产品采用了铬超标的空心胶囊,当晚起,至少两家药厂官网被黑客攻破,而这次针对政府网站、并使用打倒执政党的口号,比较罕见。

本台周四致电中共大连市甘井子区区委科技办公室查询。

记者:你们的网站怎么出现了“打倒中国共产党”的标语
回答:那是信息中心管的事情。

记者:那你们有没有采取措施呢 ?
回答:我还不知道,因为我不是管电脑的。我们是其他的部门。你去信息中心问一下。我个人不知道。

记者再向信息中心询问。

记者:你好,信息中心吗 ?
回答:对。

记者:我想问一下,你们的网页上,怎么出现“打倒中国共产党”的标语 ?
回答:哪有啊?

记者:昨天零点出现的“打倒中国共产党”的标语在你们的网页上。
回答:行,我们看一下吧。

记者:你们知道这件事吗?
回答:哦,我知道,我们看一下吧,我们正在查呢。看看是怎么回事?你是哪里?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想了解一下这件事。
回答:这个我们还不清楚,这个下午马上去查一下。

湖北网络作家刘逸明对此表示:“黑客的技术相当高,有些人对当权者有看法。这确实说明了中国社会的矛盾日益激化,黑客从某种程度讲也反映了一些民众的想法。我估计以后还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一是,黑客对中共政权本身非常厌恶,再就是因为中共经常指使一些人,去攻击异见网站”。

山西太原的异议人士邓太清认为,事件反映了中国社会的官民矛盾日趋恶化,民众对一党专制制度不满:“中国共产党执政六十年以来,到胡温执政时一再强调的和谐社会,但实质上完全走的是施霸道,行匪道。施暴政必然会导致社会大规模的矛盾集中。这个矛盾又没有解决的渠道,因为在中国社会,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部门都属于共产党领导。这个体制下要想解决问题显然不可能。那么必然造成社会大规模的矛盾爆发”。

邓太清还披露,本周莫名其妙的被二十多名公安守在家门口,阻止其外出:“前天,昨天又有大批的人员在我家门口守着,不让我出门。无缘无故,我都不知道为了什么?也不出示任何手续。不说任何理由。而且,有两部警车来了二十多个人,站在我家门口就是不让我走。这种做法势必激起人民的反抗。那么人民的反抗势必采取更加激烈的行动”。

而在十天前,著名黑客“无名者”通过他们在推特的帐号“无名中国”发布攻击信息。据其中一个黑客通过推特告诉《路透社》说,首先他们希望警告中国政府,他们不害怕,他们会将事实公诸于众,并为公平正义而奋斗。他们计划发起更多的攻击,目的是“摧毁长城防火墙”。

目前,无法判断对大连官网的攻击是否与“无名者”有关。

邓太清警告当局:“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所以如果共产党不改变这种行暴政,走匪道的做法,现在仅仅是黑了网站,下一步我估计会有更激烈反抗暴政的行为出现”。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原题目:大连政法委网被贴倒共标语 分析指官民矛盾激化所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