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贤窥知国运天机的方法(图)

作者:闲云居士2005 发表:2012-04-20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元九运-原理

三元九运,是古人运用洛书的原理,划分大时间的方法。

古人把20年划分为一运,三个20年也就是三运形成一元。

分别是:三元:上元、中元、下元;

上元一运、二运、三运;

中元:四运、五运、六运;

下元:七运、八运、九运。

“三元九运”以每五百四十年为一个大元,每一百八十年为一个正元,每一个正元又可分为三个单元,分别是上、中、下三元,每一元又可分三个运。在不同的元运时间的变化之中,相同的空间会有不一样的气场变化;在相同的元运时间中,不同的空间会有不一样的气场变化。

三元九运-内容

三元九运总共是180年。而这三元,又分成上元,中元,下元。一元恰好60年,正好一个甲子。

上元:甲子年到癸亥年,包含一、二、三运。

中元:甲子年到癸亥年,包含四、五、六运。

下元:甲子年到癸亥年,包含七、八、九运。这个一到九运,在玄空中古人把它和玄空九星配合。

上元一运甲子甲戌二十年,配合一白,叫一白运。

上元二运甲申甲午二十年,配合二黑,叫二黑运。

上元三运甲辰甲寅二十年,配合三碧,叫三碧运。

中元一运甲子甲戌二十年,配合四绿,叫四绿运。

中元二运甲申甲午二十年,配合五黄,叫五黄运。

中元三运甲辰甲寅二十年,配合六白,叫六白运。

下元一运甲子甲戌二十年,配合七赤,叫七赤运。  

下元二运甲申甲午二十年,配合八白,叫八白运。

下元三运甲辰甲寅二十年,配合九紫,叫九紫运。  

从1984到2004,走的是下元七赤运。七赤破军星当令,对应的是八卦中的兑卦。从七赤运可以看出这二十年世界的大概:破军当令,是世界大变革的时期,破坏大于建设;对应兑卦,兑为折毁,兑为口舌,兑也为刀兵。在人事上,兑为少女(中国体育,少女强于男人),兑为五术,在这二十年间,五术发展迅速。这些分析大家只要熟悉八卦当可自行推出更多。

三元九运-时空划分方法

 “上下四方为宇,古往今来为宙,宇和宙分别是指空间和时间”。人生只是宇宙中的一部分,而且是极其渺小的一部分,时间的碾轮推送着我们不断向前,我们所居住的星球就是这样的一个时间大轮子。木星环绕太阳一周约12年,土星环绕太阳一周约30年。木星与土星大约20年会合一次,两大星球的会合,会以我们意识不到的方式对我们施加种种影响。所以玄学家们以20年来划分一个元运。玄空飞星一派就是认为2004年是下元的八运的新开始,我们正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之中,这个时代中房地产、农牧业等相关土行的行业会更繁荣,宗教玄学昌盛,社会的管理者会越来越年轻化,年青的男子比较容易获得成功……。这一切都是时空的变化所造成的。

人生如此般的渺小,而我们的先贤们居然能够窥知无限宇宙之真理,并创造了伟大的“三元九运”的时空划分方法,这是人所创造的“神迹。”六十干支就是十天干配十二地支,组成了六十对天干配地支的组合,我们称之为“六十甲子。”一个甲子60年,60刚巧又是木星公转12年和土星公转30年的最小倍数。60年也是土、木、水三颗行星的会合周期。三个甲子合计为180年,180年太阳系九大行星同处于太阳的一侧,分布成一个扇面形状,形成了九星大会合。二十年一小运,六十年是一个元,三个元合计九个小运。

这就是“三元九运”,分别是:

三元——上元、中元、下元

上元——一运、二运、三运

中元——四运、五运、六运

下元——七运、八运、九运

三元九运中的元和运都是六十甲子代表不同的能量气场的符号,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说的是一坎水、二坤土、三震木、四巽木、五黄土、六乾金、七兑金、八艮土、九离火。在“洛书九宫”中,五黄土占据中央,八卦依照某种次序分布周围,它们不只是卦,它是宇宙中的不同的信息场。有观点认为,“洛书九宫”是史前文明,而据此发明的“三元九运”则反映了一种消长原理,宇宙间的这种能量信息会随着时间的运行而发生周期性的变化,周而复始。

“三元九运”以每五百四十年为一个大元,每一百八十年为一个正元,每一个正元又可分为三个单元,分别是上、中、下三元,每一元又可分三个运。在不同的元运时间的变化之中,相同的空间会有不一样的气场变化;在相同的元运时间中,不同的空间会有不一样的气场变化。

玄空派风水中,元运的飞星便是旺星财星,2004年—2023年下元八运中,艮卦,八白左辅星所到之处,便是当时得令财;2024年—2043年下元九运中,离卦,九紫右弼星所到之处,便是当时得令财;2044年—2063年上元一运中,坎卦,一白贪狼星所到之处,便是当时得令财。因此从宅运上来看,“到山到向”的下元八运的坐未向丑和坐丑向未的房宅便是立的最旺的卦线。在流年风水中,八白所到的宫位便是这一年里的旺财位。如果你入住了八运的到山到向的楼,又流年布置合法,风水认为必主兴旺大发。

自然与风水并不是固定不动,而是流动不息的,就好象风永远都吹着,水永远都流着,永无开始,永无结束。所以说风水的影响是流变的,飘忽而又顺从的。不同方位在相同的时间有着不同的吉凶,不同时间在相同的方位也有着不同的吉凶。常言说:“风水轮流转”,意即是指风水上的吉凶绝对的带有时间性,吉和凶是有条件的存在着,或说是相对存在着的。

三元九运-对照年表

上元

一运1864年--1883年(甲子年至癸未年)

二运1884年--1903年(甲申年至癸卯年)

三运1904年--1923年(甲辰年至癸亥年)

中元

四运1924年--1943年(甲子年至癸未年)

五运1944年--1963年(甲申年至癸卯年)

六运1964年--1983年(甲辰年至癸亥年)

下元

七运1984年--2003年(甲子年至癸未年) 

八运2004年--2023年(甲申年至癸卯年)

九运2024年--2043年(甲辰年至癸亥年)

三元九运-下元八运

公元2004年,是跨入三元九运的下元八运的第一年。按东方文明体系,这段时期(2004年至2023年),是艮卦之场态起主导作用。即八运的场态。

八运对应艮卦,而艮卦只有最上面一个爻是阳爻,阳爻表示实在与充实的,所以对人来讲就要求其身体的上三分之一(心、肺、心胸、头脑及思想、精神方面)部分是实在且充实的。阳主动,八运期间人们的活动更多的将是依靠头脑、手来完成。

过去的二十年为七运(1984--2003),对应兑卦,兑卦上爻独阴。对为口主舌。上爻空虚,人们思想和道德观念淡薄。信誉及诚信的世风很坏。绝大多数人的精神极度空虚。也影响到经济的混乱与衰退。又因为“经济全球化”与“政治多级化”之间的矛盾,使那些缺少长远宏观整体思想的人们,从整体宏观上,已无法顺利地对政治、经济进行和谐地宏观调控。特别是贫富的差异越来越大,使整个经济与政治操纵在极少数人的手里。就如同我们原来经济所渭的“计划经济”时代一样。这些人将把人类赖以生存的“市场经济”推向了固定模式的死胡同。由于广大资金集中到了少数个人或少数发达国家的手中。又因为他们原先使用的“市场经济”的法则,已不适应当今与今后经济发展的需求,故而已使他们如不去寻找新的市场经济的模式,其经济萧条的状况将无法根本解决。

由于哲学、哲学思想及其世界观、方法论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各领域为了能达到共识及掌握各事物的大局、大方向规律且寻找并开发其共同或共通的宏观调控机制与规律,借以达到宏观和谐、平衡的目的,故而由重视技术技能转为重视哲学及哲学思想将是各界、各领域共同关注和主要的要求。为了能掌握和把握事物发展的大方向,这样就造成了预防意识的不断加强与充实,故防患及预防科学(特别是医学中的预防科学)将会蓬勃发展并成为各界、各领域所必需要具备的基础常识。那么,预测学与预测方法和技术,在全社会各界、各领域中将依然风靡且火爆。

八运时期当中(2004--2043),是各类事务、思想、物质(宏观来讲),败坏到极限的时期,背信弃义的事情会不断发生。所以,此时期将是严加管束与惩治、惩罚的时期。借已改变或理顺混乱的政治、思想、经济、军事等局面,以达社会的稳定。因而,各种惩治、惩罚、限止法令与手段将层出不穷。比如,司法、公安、监狱、“纪检”、反腐、廉政、反贪、监督、度量衡、律师、国防、矿山行业、肉类行业、青少年及其犯罪(是社会关注和教育的重点)、监管、防御、防恐反恐等事业与领域(包括思想、国家、地域、区域、集团、个人等之间),将是最受重视和吃香的。而军队、武器、网络、电信、电力、能源、热能、医疗、教育类等行业与技术的发展,虽然是不可缺少的辅助和必须推助的行业及领域,但其阻力及限制较大,思路欠缺且成果相对于七运时期了。也可以说,这20年是以限制、惩治为主的20年。那些不正规、不正常的行业(毒品、吸贩毒、走私、黑社会、偷盗、剽窃、赌博等),将受到限制、抑制和惩治,而且得不到发展与支持(缺少社会的支持发展的条件与环境)。它也是要求人类遵纪守(各种)法的20年。

在健康方面,乳腺、心脏、子宫等,癌、瘤,等堵塞不通方面的疾患更加突出且治愈困难。尤其是各种良性肿瘤、增生、硬化症状普遍增加。胃部、背部、手足及其指(趾)或背等器官的疾病多发多见且较难治愈。故治疗这些疾患的科研、技术、方式、方法、药物、器械等相应地也会出现迅速进展。

 八运与用手和指有关,所以与动手足、动手(指)有关的行业及领域,将得到充分的施展与发展。因此也是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与实干(干实事)的时期。因此各生产与实践的第一线及其人成员,将受到重视、鼓励与关注。比如:录入、打字、计算、绘画、书写、雕刻、雕塑、针灸、按摩、射击、射箭、乐器、音乐及器乐演奏、鞋业、手套箱包业、手工工艺、加工生产及各种实业等行业将“火”的不得了。

而“七运”中(1984--2003)靠口嘴"吃饭"或较兴旺发达的某些行业(比如,歌星,相声、小品之类),由于"七运"的退败,将不如上20年那么兴旺发达了。当然,演艺界的青年男演员及男哥星将比“七运”时期走红的青年女演员及女歌星更受欢迎(因艮运代表着轻年男人将快速发展,并成为弄潮儿、领导、掌舵人等等),且曾出不穷。老一辈靠嘴吃饭的歌星、相声、小品演员,如李双江、姜昆、陈佩斯等等级别类的,将失去发展空间,取而代之的赵本山、郭德纲、旭日阳刚、西单女孩等等因八运(艮卦又代表小人物、底层、低俗,贴近百姓生活类文化当运,)而得到更大发展空间。还因为“艮为足”、"为手"、"为指"、"为趾",故而足球、藤球、橄榄球、台拳道、盘岩登山、户外、越野、旅游、排球、按摩、巴蕾舞、踢踏舞、手艺、脚艺、脚诊、脚底按摩、脚浴、假(义)肢等行业,人们多会比已往更爱好、更普遍普及,发展也更迅速、更“火”暴。又由于“艮为坐、为跪”,故与人"跪""坐"有关的行业及领域也将会得以充分的发扬与进展。比如,静坐瞑想、瑜珈、佛教与佛学、各种宗教及其学术、日式礼仪和食品、茶道等将得以人们普遍的崇尚。"艮为狗、为坐",故吃狗肉、养狗、利用狗、赛狗、养鼠、灭鼠类等也将风靡。这20年(2004--2043),矿山、矿石、矿产资源、采石及其有关石业、刻塑、喜爱石头、登山、探险、山区开发利用(绿化、旅游、山野食品、山地居住之类)等行业,会充分活跃地发展并施展其吸引力得以重视。

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八运阶段(2004--2023),各国、各地区、地域比较明显的每一个城镇建设的其东北(左后、左下)方向、东北(左后、左下)部(或高原与山区),将是各事物、各方面发展迅速或成为重点的方位。对我国来说,东三省在这20年中将是经济发展既快项目又相对集中的地区。我国东北部经济的发展,对我国重点“发展西部的国策”是非常有利的。而且我国东北地区早就有了其踏实的工农业基础及有与其相对应并具团队精神的人才。此(方位)地区的发展将与朝鲜半岛、日本岛和俄罗斯东部的发展,共同形成一个对未来世界政治、经济发展起着一定决定性推动作用的很重要的地区。对于北京地区来说,北京市的东北方向和地区,也就是说,机场路周围、怀柔、密云、顺义等地区,将是发展相对迅速的地区。它的发展,会给“中关村”、“海淀高科技苑”、“上地开发区”等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不信,大家可以看一看、想一想,是不是这个方位(东北方位)的带头性发展产业--房地产,现在就相对其他各区县相对要好一些。而南城为“火”位。“火”生艮“土”而泻气。故南城的发展(特别是带头性产业的房地产)就非常缓慢。因为过了这20年之后,才会发展到以南城为中心的“九运”(火运)黄金时期。

“艮为少男”,适合年青人的职业将蓬勃兴起。所以,政治、军事、经济、学术、科研等各行业、各领域的掌舵或带头人,会出现年青化及年青化的趋势,而且年青人的要求与发展及其管理水平和提高将会倍得重视。比如∶受教育、择业、就业及其管理等问题会很突出。由于人才的培养得从小抓起,故婴幼儿及少年的成长发育也会成为重之又重倍受重视的新兴行业。当然,又由于“艮为自我、为顽固”,所以人们往往会固执任性、自我感觉良好。故人们在沟通上会出现困惑与相互之间较难理解和谅解,更有甚者会感到孤立无援,孤独者也会增多,故而“心理卫生”及其医生和“心理治疗”等事业当会进一步得到发展。

易学大家邵雍所著《黄极经世观物内篇》曰:“天下将治,则人必尚其行;天下将乱,人必尚其言。尚行则笃实之风行焉;尚言其诡谲之风行焉言之于口,不如行之于身。”八运是行之于身的二十年。这句话要求并鼓励全社会去实干。我相信,此话可以激励全社会靠艰苦奋斗的实际劳动,尤其是脑力劳动者,去改变自己的落后状况。虚而不实,夸夸其谈的职业行为将受到自然的淘汰与控制。而因此,赌业、投机业、欺诈、“虚拟”等思想与行业,将不会像“七运”时期社会那么的广泛和普遍。

来源:百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