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鬼修道院 挖出沈睡700年骸骨(图)

发表:2012-04-19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道院院长的骸骨(左)与古墓中发现的金饰。(网络图片)

像这样有700年历史的东西,是不应该被打扰的。这里说的是一副骸骨

1537年,英王亨利八世摧毁这座英格兰西北部坎布里亚郡的俢道院时,它躲过一劫。它也躲过盗墓者的毒手,以及维多利亚时代的考古学家的发掘。甚至1930年代一次深层挖掘,也未能让它出土。

但是这位曾经是英国第二富有、也曾经最有权力的修道院院长,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重见天日;包括他的身分; 或许,还有他的鬼魂。

当他在弗内斯修道院(Furness Abbey) 废墟下的长眠之地在两年前被发现后,他的秘密和连同陪葬的宝物,都已被21世纪的专家与科技彻底审视过。

“碳定年”(carbon dating)技术、加上现代病理学、考古学的知识,让专家深信他们可以填补有关这座湖区旁著名修道院遗失的历史空白页。

推定生前必定是胖胖之人的这副骸骨,是当地政府替这座修道院进行紧急修补时, 才意外发现的。 当考古学家与结构工程师被找来勘视这座腐朽的中世纪木造建筑时,意外挖出这座不曾被打扰过、没有记号、不知葬者是谁的坟墓。

不过它的重要性立即显现出来。能被安葬在这里的一定是修道院里最高位阶的人物;长老。陪伴着他的 是罕见的中世纪的珠宝首饰、银器、镀金的器皿等。这些东西只有最高位阶的长老才能拥有。

这次发现,也可能查明这位胖院长是否就是据传经常在废墟里出没的几个鬼魂之一。

主导这次发掘的牛津大学考古专家认为,从骨骼判断他大约是40至50岁、脊柱弯曲,显示他体型肥胖,可能是第2型糖尿病患者。 尽管他最早可死于1150年代,但“英国文物馆”(English Heritage)馆长苏珊哈里森(Susan Harrison)认为,这座墓最可能的日期是1150年代初至1350年代之间。

苏珊哈里森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现。近50年来,英国考古学上没有比这个更重要的发现了。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