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胶囊”事件持续发酵 民众讨说法(组图)

发表:2012-04-18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萧华报导】近日,“毒胶囊”事件持续发酵。据国内多家媒体报导,由于涉嫌铬超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通知暂停使用13种胶囊药品。它们是:脑康泰胶囊、愈伤灵胶囊、盆炎净胶囊、苍耳子鼻炎胶囊、通便灵胶囊、人工牛黄硝唑胶囊、阿莫西林胶囊、诺氟沙星胶囊、羚羊感冒胶囊、抗病毒胶囊、清热通淋胶囊、胃康灵胶囊、炎立消胶囊。

据传有6种“铬毒胶囊”流入广东72家医疗单位,其中脑康泰胶囊量最大。专家称,如果口服铬中毒要及时洗胃,然后给予蛋清、牛奶等物保护上消化道黏膜……

据信息时报报道,华南地区一空心胶囊厂家负责人马明(化名)透露,“出现问题最严重的还不在于药品这块,保健品由于监管更宽松,其使用的胶囊问题更是触目惊心。”

民众向政府人员讨个说法

社会化媒体营销研究者、《微力无边》作者杜子建表示:“毒胶囊事发,抓了近30人,抓毕,质检药监的人露脸央视说话,说“我们绝不姑息”。我想问的是,这‘毒囊厂’存在都已十几年,你们这群混蛋瞎眼了?你们的衣食父母是谁?这毒事,如果其中没有腐败,你们这帮如狼似虎的混蛋会“不知情”?我认为,最该抓起来的是你们这群尸位素餐的畜生。”

一名网友说:“关于毒胶囊等假药问题,我以一个公民的名义,请卫生部部长和药监局局长站在中央电视台的镜头前,首先向全国人民道歉,而后再扯别的! 当然,如果其他更高领导人也愿同行,更拥护!如果连3岁小孩都会说的‘对不起’三个字,你们都不会说不敢说,还谈什么‘为人民服务’,还扯什么对人民负责! ”

铬胶囊事件如果发生在别的国家

很多民众认为,这样的恶性毒胶囊事件如果发生在别的国家,那涉及到的相关的政府官员的处理会非常严重。

居住在洛杉矶的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陈军表示:“铬胶囊事件,如果发生在美国(注意,我说的是如果)后果如何?1)FDA(食品药物管理局)负责人立刻辞职,以玩忽职守罪被起诉。2)所有的问题药品全部召回。3)药厂股票一泻千里,宣告破产倒闭。4)当事人立刻被捕,不得保释。以最严厉的罪名起诉。而中国如何处理这个丧心病狂的罪恶案例,且拭目以待。”

厦门方先生:破皮鞋做毒胶囊这种事,如果发生在任何一个腐朽的资本主义国家,都会搅起惊天骇浪!日本卫生部长药监局长会切腹,美国总统甚至会道歉辞职,欧洲会彻查各种丑闻。而在中国,追责就别想了,没给发明人颁创新奖就算不错了!

环保董良杰:铬胶囊,若发生在别国:在日本,制造者会有人切腹;在韩国,会有人永远退出;在欧美,一批高管会被逮捕起诉。若在任何一个民主国家,行政主管都会立即鞠躬下台。不幸,事发在中国数天,相关者在忙毁证据、忙公关、忙下通知;无人道歉。当所有人都无耻感时,此乃国耻。

网民的黑色幽默

攸关毒害身体的大事,网民对相关政府部门“在其位,不为民谋其事”的一贯现象非常愤慨和无奈。有名网友在微博写道:冰箱坏了,我们还能发现;衣服做工差, 我们还能感觉到;奶粉、胶囊做得好坏我们根本没法辨别,此时监管部门是我们唯一的依赖。如果监管部门失职、不作为、少作为甚至胡作为,我们病都不知怎么病的,死都不知怎么死的!

也有人苦笑表示:“以前人见面打招呼:你吃了没?!现在见面打招呼:你吃错药没?!”

一名网友说:逛完一圈微博,发现都在讲述老百姓吃的故事:早起,买根地沟油油条,切个苏丹红咸蛋,来杯香精勾兑的假豆浆;中午,瘦肉精猪肉炒农药韭菜,再来份人造鸡蛋卤 注胶牛肉,泡壶香精茶叶;下班,买条避孕药鱼,开瓶甲醇勾兑酒,吃个硫磺馒头;晚上,买瓶含氯的可乐,难受了就吃几粒毒胶囊。

刘鉴强:鉴于中国药厂制作胶囊的皮鞋原料不够理想,我准备进口一批美欧二手皮鞋存放家中,服药时,将原装胶囊扔掉,直接从皮鞋上割皮,包药粉,服之,此举庶几可免中毒 。数量有限,若有意团购者,请速报名。请勿外传,以免中国海关知晓,对破皮鞋征药品税。

张农:“童鞋”关于这个词的来历,大家不用再考证了。因为,你从小吃鞋。所以,你叫童鞋。

财财黄某:我想知道哪里有卖大胶囊,我想买颗43码的,竖着剖开,当皮鞋穿。至少皮是真的。

还有名网友更绝,把事件跟薄谷开来的涉嫌杀英国人联系起来,编了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故事。

变态辣椒:“你知道的太多了...你必须死!”谷望着面如土色的旧情人,自己也百感交集。白人惊慌失措:“不能挽回了么...如果一定要我死,给我 安眠药,让我死得没有 痛苦...”谷摆摆手:“你自己去卫生间找吧。”白人打开药柜,突然看到旁边另外一瓶药,他将药瓶里的胶囊一个个打开倒掉粉末,将所有空胶囊吞了下 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