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用八字合婚(图)

作者:杨清华 发表:2012-04-16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姻和睦是家庭幸福的基础,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人生旅途数十载,如果家庭幸福,犹如转眼之间,倘若婚姻不幸,就会度日如年。尽管人们对婚姻都很慎重,然而从现实中看,婚姻不幸的也有很多,有生离的,有死别的,有貌合神离的,有整日争吵不休的。正是意识到婚姻的重要性,所以自古以来,我们的祖先就开始研究如何预测未来婚姻的品质,聪明的先贤早已发明了八字合婚之学,使后人受益良多,并延用至今。

八字合婚,简单的说就是把男女双方八字配在一起,对双方八字之间的五行是否和谐,双方所行的大运、流年有无严重的不好和冲克等问题详加研究,由此推导出以后两人的婚姻生活吉凶,并对此提出合理化建议,防患不幸的婚姻于未然,从而提高婚姻品质。在以前,婚姻媒妁之时,都要将双方的生辰八字进行相合,这一民间习俗从古至今经过千百年的婚姻实践检验,其影响早已在国人的心中根深柢固,其方法也日趋成熟和科学。下面就说一说我们在八字合婚中一般遵循的原则。

一、八字相生、相合、相助

双方的生辰八字年干支、月干支、日干支、时干支出现相生、相合、相助的情况下,两人缘分较好,性情爱好也会相近,对事物的观点和看法往往比较接近,这样会加深双方的默契,也可以相互包容理解,是比较好的命理组合,相生、相合、相助的成分越多,两人的缘分越深,相应的婚姻的稳定程度就越高。

我们常说的生肖合婚,就是八字合婚中的一个部分,这个方法只是利用年支的关系来合婚,而没有考虑到月、日、时支及天干的作用,是不具体的,但是一般生肖相克、相害、相刑的婚姻,往往的确是难度比较大,所以生肖合婚只能说有一定准确度。

二、八字喜用神互补

分析俩个人的八字,看对方命中最旺的五行是否为己方本命所忌讳,如为忌则为凶。一般最佳的婚配组合是一方的忌神恰好为对方的喜神,也即是所缺之五行。比如说一个人的八字水旺喜火,另一个人的八字是火旺喜水,这叫五行互补,这样的两个人可能性格不同、爱好不同,但是两人可以互补,对双方的命理运气都有补救、互相帮扶,这样的八字组合是一个圆满的合局。

八字是人的出生时间,它记录了人在出生时那一刻五行之气的状态。五行之气又是一种无形的生物气场,每个人的气场五行之气强弱及均衡度不尽相同,长期生活在一起的两个人,由于距离相近,双方气场要发生作用,其作用结果:或有益于彼,或有益于我,或双方有益,或双方有损等等,于是各自的命运轨迹也就发生了或吉或凶的变化。男女一旦结婚,对方就变成了自己最亲密的人,那么对方的生辰八字组合对自己产生的影响必定是最大的。因此,对方的八字命局不但影响了自己,也一定影响着新组成的家庭,甚至还影响着男女双亲的家庭,不可不认真对待。

来源:凤凰网星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