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想掌握飞弹技术 长路漫漫

发表:2012-04-15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今天告诉法新社,北韩大浦洞2号(Taepodong-2)飞弹试射灾难显示,平壤当局要想掌握长程弹道飞弹技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同时,北韩也没从以往的拙劣尝试中汲取教训。

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至于火箭发射失败的原因,目前要断定仍嫌言之过早,但美国民间组织—武器管制协会(Arms Control Association)分析师奎尔(Peter Crail)表示:“看来问题可能出在第2节的分离和引燃。”“第1节大致落在北韩计划的地方。”

奎尔说,此等结果可谓是平壤的“退步”,因为在前两次测试中,第1节和第2节都成功地分离。

不过美国科学家联盟(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的克里斯登森(Hans Kristensen)则说,管理火箭发射时各节的分离,对于拥有更先进飞弹计划的国家来说,也是艰困的技术挑战。

“如果分离得太晚,或根本没分离,那么第2节就可能在依然与下半部连接的情况下引燃,把整个火箭炸得粉身碎骨。”

他指出,每1节分离的时间都要分秒不差,如果振动太大也会破坏分离。

发射失败代表平壤飞弹计划出了什么问题?

奎尔说,从这次结果可看出,北韩政权在发展飞弹上“有点偏离正轨”,“看来他们在从错误与成功中学习,然后以此为基础更上层楼方面,有计划上的问题”。

主要国防期刊IHS Jane's的分析师苏布拉玛宁(Poornima Subramaniam)说,这次测试失败显示,北韩“还没有克服工业程序的问题,像是品质控管、可靠度分析和系统整合,以及推进与高度控制等技术。”

北韩想从飞弹计划达成什么?

专家说,弹道飞弹需要几年成功测试,才算可靠。北韩在14年内4次测试,结果全部失败。

奎尔说,“北韩要打造出可靠的洲际弹道飞弹,我们认为还需要几年时间”,至少还需要两到3年。

他说,北韩政权可能不是在寻求制造可靠的飞弹,而只是在建造可以构成潜在威胁的东西。

克里斯登森说,北韩要进入拥有配备核子弹头的长程飞弹国家“联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北韩想获得某种投射核武的能力,绝不是一蹴可几。”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