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古人千年智慧“悬空寺”(图)

发表:2012-04-14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座用语言无法形容的寺院;一座无法用任何词汇形容的建筑;一座千年屹立不倒的空中阁楼;当我们打开大脑中想象的世界,我们会有无数的想象空间。但是当我来到这里却依然要感叹古人的智慧,我不知道如何来形容这悬空寺呢?也许用“巧夺天工”,更加合适,对,就是这四字吧,当一个三面峭壁的山谷里包围着一座如悬崖上高高悬挂着的一群建筑时,我被惊呆了,我沉默了近五分种的时间,面对着这建筑只有发楞,高高在上的整个群体给人的感觉是壮观,更是震撼,你真会觉得突然时空旋转,犹如落入了千年前的沧桑古道。

抬头便可见三四个寺庙悬在峭壁的腰间,寺底挂着几根晃晃的柱子,却形同虚设。根据当地人的介绍说柱子不是寺的着力点,真正的着力点是横插在山腰的柱子。还有那些寺院上空往外突出的大片岩石,微微前倾,仿佛就要压下来一样,让观看者无不心惊肉跳。经历了1500年的建筑依然能如此俯视众生,一时间我突然感到古人的智慧是我们后人不敢想象的。

我突然想古人是如何建造这寺的,如何把这么精美绝伦的一座寺安在这个绝壁上?难道是在山下堆土堆到山腰上建造,建好后再把土运走?或者是人们从山顶抓着绳子下来吊着搭建?但古时有那么牢固的绳子吗?或者当时山下全是海洋,人们坐在船上搭建寺,后来海洋变成了陆地?总之有很多可能性,无论哪一种都不得不让我们感慨古人的智慧和勇气。在山下看那悬空寺,小巧玲珑的模样倒也让人心里发颤。想到这里不得不佩服古人智慧啊!真是让人膜拜啊。

无数的感慨,不断惊奇,依依不舍的告别这令人惊奇的巧夺天工,频频回首想要再次搞明白这奇迹会坚持到何年何月,它将如何在一代又一代里用自己的姿态宣告着强硬的伟大?也许,它还要在经历1500年,也许当我们的后世子孙,在此站在这里的时候,他们也会像我一样发出同样感慨。再见了悬空寺,你身处深山峡谷的一个小盆地内,两边是一百多米高的垂直峭壁,感觉你就如粘在一侧的崖壁上,悬于半空中,距地面大约有50米。即使颤颤巍巍的细长木柱在下面支撑,但你用强劲的身姿向人们宣告你的存在。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