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为何不倒?背后牵扯吴邦国的秘密

发表:2012-04-14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邦国向来以廉洁着称,有不少中共媒体曾经报道过他如何清廉的故事。这当然也是骗人的鬼话,中共无官不贪,吴邦国也不例外。他的哥哥吴邦杰和弟弟吴邦胜,本来都是平头百姓,现在却成了上海滩唿风唤雨的大亨。这其中,自然和吴邦国的权势有关。

但是鲜为人知的是,吴邦胜最要好的铁哥们,就是重庆市市长黄奇帆

吴邦国一个哥哥,一个弟弟,另有两个妹妹。大哥吴邦杰一九三七年出生于安徽肥东长临河镇吴家老宅。现在七十多岁了,却挂了很多乱七八糟的头衔,什么上海开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亚太健康协会副理事长、香港三九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燃气非执行董事等等。

据上海高层传闻,吴邦杰是个混吃混喝、哪里都沾的贪财老头。但是因为他是吴邦国的哥哥,因此每天都有应酬的酒席。按照上海滩大亨圈子里的规矩,吴邦杰只要一入座,喝几杯酒,离开时宴席的主人就要包一个两万元钱的红包给他。

吴邦国的弟弟吴邦胜,却是实实在在的上海滩大亨。涉足房地产和建筑业两大块,身家雄厚。而吴邦胜的第一桶金,就和黄奇帆有关。上海官场的人都知道,黄奇帆本是吴邦国的亲信。吴邦国还在上海仪表系统工作的时候,就相当赏识黄奇帆。

一九八三年,吴邦国成为上海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兼市委常委,就把黄奇帆调到市委整党办公室工作。吴邦国当上上海市委副书记的时候,又将他升为上海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吴邦国调到中央以后,还专门将黄奇帆借调到中央办公厅工作(一九九四年十月到一九九五年五月)。黄奇帆在中央办公厅工作的这段时间,正是吴邦国刚刚调到北京,在中央书记处挂着的时候。也就是说,黄奇帆完全是吴邦国的人,也是一步一个脚印,跟着吴邦国水涨船高的上海帮的官员。他既是吴邦国的马仔,也是他的幕僚。据说吴邦国曾经跟人夸奖过黄奇帆,说他有"总理之才".可见黄奇帆在吴邦国心目中的地位。

一九九二年十月,中共国务院批准上海成立浦东新区。一九九三年一月,黄奇帆出任浦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四个月之后,黄奇帆就帮吴邦胜在浦东新区,注册了一家所谓的"上海三峡实业公司".这家公司,名为上海三峡实业公司,其实和三峡建设毫无关系,只是挂靠在中国三峡经济发展总公司房地产公司下面的一家公司,名义上是国有企业,其实却是吴邦胜的私人公司,也可以说是吴邦国家族的企业,在上海从事房地产、建筑装修和物资贸易。黄奇帆感知遇之恩,对吴邦国的亲弟弟自然是倾力相助。上海三峡实业公司自然也从浦东新区大发其财。

吴邦胜在小兄弟黄奇帆的鼎力之助下,公司发展迅速。三峡实业公司旗下又变化出多家公司,例如上海申峡实业有限公司、上海锦峡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三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申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申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等,令人眼花缭乱。这些公司当中,倒也多离不开一个峡字,多少暗示着其互相之间的关联。

吴邦胜平时比他家的大哥吴邦杰要低调一点,但是包子有肉不在折上,很多年以前他就在上海着名的松江别墅区伊莎士花园,买下了一套顶级别墅。据说就和香港歌星刘德华住在隔壁。吴家老太爷吴忠性去世之后,老太太吴家琦不习惯住在北京,所以反倒经常住在上海小儿子吴邦胜的别墅里。

吴邦胜和黄奇帆,兄弟之间的交情也的确不浅。二零零一年黄奇帆调到重庆之后,吴邦胜的"三峡实业"公司也跟到了重庆。从二零零四年起,吴邦胜的上海三峡实业公司就开始在重庆进行慈善捐赠。重庆官方媒体多次报道,上海三峡实业有限公司在重庆设立了一项"贫困独生女大学生奖学金",每年资助十名贫困女大学生。至于为什么专门资助女大学生,却也有点莫名其妙。

在中共官场上,这叫做花花轿子人抬人,互相捧场。吴邦胜帮助黄奇帆在重庆扎场面,搞点花花绿绿的慈善赞助,而黄奇帆则帮助吴邦胜在重庆房地产市场长驱直入。经过黄奇帆介绍,吴邦胜现在和重庆房地产大鳄、重庆市政协委员汤宏伟打得火热。重庆市新开的楼盘后面,比如联众家园等,大都带有吴邦胜的影子。也有人认为,吴邦胜也是草包,真正操纵上海三峡实业公司,以及相关联的众多企业的,是吴邦国的夫人章瑞珍和儿子吴韬。

正因为吴家在重庆有大量的经济利益,吴邦国当年去重庆捧薄熙来,也就不难找到答案了。

(本文内容除特别注明外均取自各新闻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