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贤政:可否让中国医治朝鲜的精神病?(组图)

作者:李贤政 发表:2012-04-14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估计投入超过3.8亿美元的“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失败(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中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韩联社报道,朝鲜今天早晨发射了“光明星3号”卫星。截止现在,已经有多家美国媒体通过美国官员证实朝鲜的火箭发射失败。朝鲜中央通讯社13日的报道正式证实了这个消息。朝鲜于当天7时38分55秒(北京时间6时38分55秒)从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了首颗应用卫星“光明星3号”,但这颗地球观测卫星没有进入预定轨道。报道说,朝鲜科学家、技术人员和专家正在研究卫星发射失败的原因。

根据美国媒体的最新报道,朝鲜发射的这枚火箭是在当地时间星期五早晨7点39分在朝鲜西北部的一个新发射基地发射的,向南飞行越过黄海朝向日本的琉球群岛、菲律宾、印尼和澳大利亚的方向飞去。美国官员从美国军方获得的最新消息证实,在火箭发射之后的几分钟内就坠落了。这名美国官员指出在火箭发射和进入太空的三个步骤当中,朝鲜的火箭实际上在第一个步骤就失败了。破裂的火箭碎片没有落入居民住宅区,似乎是落入了海中。尽管朝鲜方面表示这枚火箭携带的是一枚气象卫星进入太空,但是美国等多个国家却认为朝鲜利用这枚火箭是作为实验弹道导弹的一次预演,因为这枚导弹今后可以装上核弹头。

联合国一名外交官当地时间12日表示,朝鲜当前已经发射一枚远程火箭,联合国安理会将在13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朝鲜局势。这名外交官说,安理会15个成员国将举行会晤,决定朝鲜发射后“下一步将是什么”。美国等国家已经表示,朝鲜此次并非发射卫星,而是一次伪装的导弹测试。

据评估朝鲜为这次发射投入估计超过3.8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20多个亿。这些钱可以买多少粮食,使多少朝鲜饥民得到饱足,可以买多少衣服,使多少朝鲜人得到温暖,我是难得算的了。


朝鲜广大人民吃不饱闹饥荒(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一个贫穷潦倒的国家,广大人民吃不饱闹饥荒,全靠世界人道主义援助,才得以苟延残喘,延续生命。却不顾人民死活,搞什么先军政治,以为军事强大就可以为所欲为,这样的国家,是典型的国家精神病患者,不能按照正常的思维方式去理解。事实上,朝鲜现在的专制独裁制度,其实需要精神麻醉,精神麻醉的效果就是自大成狂。以便维护自己的统治,延续金家血脉。只是这样干下去,弦总有崩断的那一天,到那个时候再看现在,岂不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吗?

一个人得了精神病,就适当根据病情,采取一定的强制措施,送到专门的医院去治疗。一个国家得了精神病,怎么办?我终于理解了美国打击伊拉克的心情,当年的伊拉克不也是得了与朝鲜类似的精神病吗?看来,也只有类似的办法,才能使朝鲜得到医治。只是,美国这个医生比较有经验,中国却一定不愿意。

是不是可以考虑,中国自己来医治朝鲜的精神病呢?虽然没有医治的经验,却有实实在在的经历,久病成医,岂无良方?

(原标题:国家精神病患者——朝鲜需要医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