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机重重 海伍德被杀日正是谷开来生日(图)

发表:2012-04-13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人海伍德(NeilHeywood)之死为薄熙来的政治生命敲响丧钟。据海伍德友人透露,海伍德死前一天已有不祥预感,但他为何仍赴薄家的“鸿门宴”邀请,原因惹人猜疑。海伍德猝死之日(去年11月15日),正是薄妻谷开来的53岁生日,是否纯属巧合,同样耐人寻味。海伍德的中国籍妻子在丈夫离奇死亡后的异常低调,也令友人困惑。友人更披露,海伍德声称拥有详录薄家海外资产的文件,但文件至今下落不明。

综合美国《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去年11月初海伍德被临时通知到重庆与薄家代表会面,他向一名朋友称,自己“有麻烦了”。据描述,海伍德到重庆后无法联系到平常接触的人,只能独自在酒店等候指示,他感到紧张。他向该友人表示,为防万一,他把详细记录薄家海外投资的文件留给一名英国律师,作为“保险单”。据称,谷开来也知道文件的存在。

薄家海外投资文件去向成谜

海伍德的另外数名友人表示无法确定上述文件是否存在。海伍德与薄家关系确实非比寻常。海伍德生于中产家庭,到北京学习中文后,1990年代初迁居大连。认识他的英国记者里德(TomReed)称,海伍德向许多中国官员寄信,希望建立联系,结果获时任大连市长薄熙来响应。据称薄熙来夫妇看上他曾就读贵族学府哈罗公学的背景,盼他能协助安排儿子薄瓜瓜赴英读书。海伍德不负所托,与薄家关系日渐紧密。他对友人称,自己是薄家一个十几人的“内部圈子”一员。

指薄妻神经质拟离开中国

海伍德娶了大连女子王露露(音译)为妻。薄熙来2004年担任商务部长后,海伍德一家也迁居北京。他开设顾问公司,并为一家由英国军情六处(MI6)前职员创办的商业情报公司工作。薄熙来2007年出掌重庆后,海伍德与他保持联系,但双方关系开始变化。海伍德对友人说,谷开来日益变得神经质。据称,她患上抑郁症,2010年左右,她要求“内部圈子”成员与妻子离婚,并向她宣誓效忠,海伍德拒绝,令她很生气。

海伍德当年曾表示,已约有一年时间没见过薄熙来。他开始担心人身安全,要求友人不要在电邮和电话中讨论敏感话题。他并透露,计划翌年离开中国。2010年底,他向英国内政部为妻子与两名子女申请英国护照,但遭拒绝。

追思会出席者禁接触遗孀

接下来数个月,海伍德对安全的担忧似渐消退。里德称,海伍德去年11月8日与他见面时显得很开心,未提及赴重庆的计划。然而据伍海德另一朋友的描述,海伍德其后被召往重庆,再表示担忧安全。11月15日,他在重庆酒店房内暴毙,根据北京司法部网站的律师资料,那天正是谷开来53岁生日。

去年圣诞前夕,友人在伦敦为海伍德举办追思会,有出席者称,所有悼念者都被要求不要接触王露露,且要等到王露露与两名子女离开教堂后才能离座,也不要询问海伍德的死因,“一切都很奇怪。我们参加过很多丧礼,没有人遇过像这样的怪事”。

来源:世界经理人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