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建私人风水豪宅 称产权归集体(组图)

发表:2012-04-12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州市杨梅镇黄槐垌村一些村民称,只有办“年例”时,他们才能进入村“文化活动会所”。 陈华伟表示,其家族中目前只有自己生活在大陆,其余都在境外。


化州富豪陈华伟回应质疑:“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产权归集体

站在广东茂名化州市杨梅镇坡咀村黄槐垌自然村(以下简称“黄槐垌村”)村口,一座7层建筑格外醒目,虽然门前的牌子上标明此处为“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但在一些村民口中,这里却是一处“私人豪宅”,其“主人”是当地富豪陈华伟。

陈华伟现任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华讯伟业集团董事长,据称身家30亿,2010年在胡润慈善榜上排名全国第85位。2005到2010年,陈华伟在慈善方面的投入是4760万元。

去年底开始,网上陆续出现了针对陈华伟的“举报”,称“陈华伟假公济私,占用农村集体土地72.3亩,修建属于其私人的风水豪宅,当地政府为了掩盖事实,将陈华伟的豪宅命名为‘黄槐垌村会所’”。

网友:会所内部装修豪华

3月8日,南方农村报记者来到这栋被称为“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的建筑前反复敲门,里面无人应答。

此时,一辆小轿车开到大门前,车上下来3女1男。记者上前和来者攀谈起来。3位女士告诉记者,她们特意来此处拜访陈华伟的家人。另外一位男性长者为杨梅镇杨梅村党支部前任书记。“也不知道他(陈华伟)母亲在不在家。”同样敲门未果之后,一位女士有些遗憾地说。

一位村民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你来得不是时候。每年正月,我们这里办‘年例’(粤西地区的一种民间文化习俗)的时候,你就可以进去了,吃饭喝酒都没问题,陈老板很大方的。”按照当地一些村民的说法,“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虽然平时大门紧闭,但每到“年例”之时却热闹非凡,会所大院外的停车场停满了各种高档轿车,红地毯从大院门口一直延伸到客厅大门,迎宾小姐站立于客厅门口,上百台酒桌摆在客厅内,数百位村民坐在一起大快朵颐,美食中有鲍鱼、龙虾等名贵菜品。同时进行的还有深圳华讯伟业房地产公司的新春晚会,其中不乏港台知名艺人献艺。

今年2月3日,一位吴川网友路过黄槐垌村,正值当地“年例”,他得以进入“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大楼内部。该网友拍摄的图片显示,会所内部装修豪华,除鎏金吊灯、红木家具外,楼内不时可见名贵字画、玉雕巨型龙舟,有带乒乓球台的活动走廊、占地数十亩的露台和带游泳池的楼顶,院内还有占地数十亩的人工湖。在一楼客厅右侧墙壁上,悬挂着30幅陈华伟和党政官员、社会名流的合影照片。在楼内的一幅字画上,红色落款上写着“恭贺陈华伟先生新居落成志庆”。根据媒体报道,大楼的“每个房间都按五星级宾馆的标准建造”。

村民:会所只在“年例”开放

多位黄槐垌村村民说,“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的作用仅限于过“年例”时供人们“免费吃喝玩乐”,“平时都是陈华伟家里人在用。”而根据某媒体去年11月22日刊发的一篇报道,“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是陈华伟捐资数千万元修建的,供村民免费吃喝玩乐,会所产权归村集体。

对于村民的质疑,杨梅镇党政办一位工作人员回复南方农村报记者称:“那栋楼是村里的集体会所,属于村集体所有,村民共用。”化州国土局执法大队一位负责人则表示:“谁说村里的会所就一定要经常向村民开放?”

而对于化州市杨梅镇杨梅村王榄山村小组村民陈钦福及其家人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用地是否合法的问题。按照他们的说法,陈华伟投资修建“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强占了其3亩林地。去年下半年,陈钦福开始就此问题在网上举报。

2012年1月1日,陈钦福因涉嫌滥伐林木被刑事拘留,并于1月22日被逮捕。化州市公安局宣传科负责人否认陈钦福被抓与举报陈华伟有关。

陈钦福被抓后,1月12日,陈的家人收到了一封寄出方署名为“化州市国土资源局”的邮件。这封邮件对陈钦福举报的相关问题作出答复:“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发展体育运动,增强村民体质,经该村民小组全体会议研究,规划建设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并不是所谓的‘华府’。该会所于2010年4月2日经化州市发展和改革局批复立项,2010年12月29日经化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化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核发有关机构代码证。经化州市建设局批准,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化州市国土资源局核发《建设用地批准书》,该土地的用途是建设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土地的权属性质没有改变,仍然属该村集体所有。”

陈家人随后前往化州市国土局核实该信件真伪,对方却表示,这封信不是化州市国土局寄出的,也不知信件来自何处。“你看,这封信上连公章都没有。”化州市国土局工作人员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

虽然信件来源成谜,但回复中提到“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所取得的各种证件却获得了证实。不过,陈钦福家人发现,“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是2010年底修好的,但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却是2010年12月30日发出的,化州市国土局核发的《建设用地批准书》和用地批复都是2011年才发出的。“这不违规吗?”陈钦福家人质疑道。

而在化州市工商局出具的《核准设立登记通知书》上,“化州市杨梅镇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被登记为个人独资企业住所,企业营业执照号为440982000013094,投资人为陈华伟,投资金额5万元。

陈华伟:举报者想敲诈勒索

几经周折,南方农村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陈华伟。他告诉记者,“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那栋楼的产权是村集体的,“你可以去房产局的电脑里查我的名字,我名下一套房子都没有。”

“我拿钱出来修那个楼,就是为了过年回家,大家在一起能有一个吃喝聚会的地方,平时都是过节或者嫁娶的时候使用。”陈华伟说。

“陈钦福举报我,是为了敲诈勒索,想弄点钱。”陈华伟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据我所知,被抓的不止他一个,有五六个。”

对于“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被登记为其个人独资企业住所的问题,陈华伟称,黄槐垌村将集体会所登记为个人独资企业住所,主要是为了报建方便,“提出报建总需要一个主体,所以才需要成立这个企业。不过,我们不经营,也不盈利。”“这主要是村里面在操作,我不清楚详情。”他表示,谁提出报建,房屋建成后,产权便归谁,“虽然投资人是我,但是村里提出报建的,所以会所建筑的产权归村里。”黄槐垌村小组组长陈亚新表示,虽然“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大楼属于村集体所有,但其对该会所具体情况和被登记为个人独资企业住所的问题并不了解。

陈华伟表示,其家族中目前只有自己生活在大陆,其余都在境外。记者表示,曾有当地村民前往“黄槐垌村文化活动会所”,试图拜访其母,陈华伟称“不可能有这样的事,是你搞错了。”

来源:南方网-南方农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