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兰庭审现场 百余名警察拉警戒线

发表:2012-04-10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0日上午9点,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董继勤夫妇在被羁押一年后,其“寻衅滋事”一案在西城法院北区第17号法庭开庭宣判。开庭在即,其女儿董璇在前往法庭参加旁听时被7、8名警察监控跟踪。庭审现场亦有百余名警察拉起警戒线,驱赶、阻止围观者关注。

8点20分,倪玉兰的女儿董璇在电话中说,正准备前往法院时,发现有厂桥派出所的7、8个警察跟踪,今天还不知是否能顺利参加父母的旁听。

另外,由于倪玉兰、董继勤夫妇开庭,北京有多位维权人士及访民被限制了人身自由。据维权访民葛志慧说,从昨天开始她就被限制了人身自由。有岳各庄派出所一名警察和3名保安守在家门口不让出门。据她了解,海淀也有人被限制自由,但由于打电话不方便,所以具体姓名不清楚。本网信息员拨打维权人士周莉等多人的手机都无法接通。

葛志慧在电话中有些激动:开庭旁听这是法律允许的都不让去,开庭怕什么,我们去看看怎么了,这样随便限制公民的自由,这还得了吗?这是我们的权利,我们必须要努力争取。

8点40分左右,董继勤的弟弟在电话中说,周围全是警察,根本到不了法庭的门口,更没办法参加旁听,上次开庭自己被带到派出所4、5个小时才获释。董继勤的弟弟很担心倪玉兰的身体,他认为公检法这样对待一位女性是国家的悲哀和耻辱,太残忍了,一个不尊重女性的国家没有未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在现场的维权人士说,有一百多警察和便衣,连临近的马路都不让靠近,周围一百米之内都拉起了警戒线,有很多的围观者被警察驱赶。8点多时看到贝贝(董璇)被很多警察往南赶过去了,也看到一辆救护车进入法院了。

8点50分,本网信息员再致电董璇时,提示为“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所以她是否获准参加旁听不得而知。

去年的12月29日,倪玉兰、董继勤夫妇开庭受审,百余名各界人士前往围观,多人被带往派出所,董继勤的弟弟不仅未能获准参加旁听,还被带往派出所羁押近5个小时,倪玉兰、董继勤的亲属无一人获准参加旁听。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