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陈光诚病危 民众极力声援还其自由(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2-04-10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近日网传,被软禁的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健康情况非常令人担忧,腹泻便血恶化,身体非常虚弱。大陆网民一直各方声援,希望光诚能获得自由和治疗的基本权利。今日,网民“高氏兄弟2012”在微博发帖称:SOS! 网传CGC先生病危,所有良知人士皆痛心疾首。然至今未见官方任何相关说明公告。让我们暂时搁置各自政治观点,回到纯然人道主义立场,敦促最高政府当局责成下属迅速实施抢救。中国是日内瓦公约、残疾人权利公约签署国,战俘尚可优待,对一无辜被囚病危盲人岂可坐视不管?希请各界一起呼吁!

因为当局依旧未对陈光诚解禁,而这些天官媒一直在强调要严惩“传谣”者,制造网络白色恐怖,警告网民不要触碰官方敏感区,但在这样的情况下,网友依旧掀起了另一轮声援陈光诚的热潮。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作家野夫,作家天佑,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系教授展江等社会知名人士都表示支持。

思想史研究者、民间学者金纲:我认为应有人道主义救助。

学者冉云飞:宋押司是哪里的?

杰仔_00852: 促请某朝回头是岸,少作孽!速救陈先生!明白人都不想再次对你失望!

红香绿玉sq:GC的遭遇是现代社会的耻辱,人类文明的耻辱!是这恶国恶法的最大罪证!

guloong:容不下一個盲人的盛世, 是所有開眼人的共孽。

陈光诚于2005年4月开始,就临沂地方政府在计划生育工作上,行为及其野蛮残暴,他试图通过法律渠道,来维护这些受害者的利益,并向媒体揭露了有关情况。2005年9月6日,陈光诚在北京与时代周刊记者讨论临沂的计生状况,下午即被山东警员在不出示任何证件、公文的情况下,强行抓走。其后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及“聚众扰乱交通秩序”遭逮捕,最终被判刑4年3个月。他在2010年9月初刑满获释后,陈光诚基本上被软禁在家,与外界的通讯也被限制,并且受到多次殴打,一些同情支持他的村民也曾遭殴打。 数名律师先后介入此案,并前往临沂进行调查取证,但受到很大阻力,甚至遭暴力袭击。而后由海外媒体曝光后,受到广泛关注。去年下半年,接连有网友、记者、作家等前往探望陈光诚,但都遭到暴力驱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