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前总理钦纽:我救了翁山苏姬

发表:2012-04-09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四年遭整肃之后软禁,并于今年一月获得特赦的缅甸前总理钦纽,最近在仰光寓所接受泰国《曼谷邮报》独家专访时表示,二○○三年五月缅甸民主运动领导人翁山苏姬的车队在狄帕因遭到亲军政府群众攻击时,是他派人前往现场救出翁山苏姬,并把她送往一处军营避难。

由于钦纽当时担任总理,所以“狄帕因屠杀事件”发生时,外界批评的箭头都指向钦纽。这是钦纽首度作出说明,他说:“我一直把翁山苏姬当作自己的小妹妹看待,很钦佩她的意志力”。

当年五月三十日,翁山苏姬的车队在沙坚区的狄帕因镇遭到亲政府群众攻击,缅甸当局一直未说明伤亡人数,但翁山苏姬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声称至少有五十人死亡。 钦纽在声势如日中天的二○○四年突然遭到罢黜,不但本人失去总理职务并遭到软禁,一手培植的缅甸情报局也一夜之间裁撤,亲信被一网打尽下狱,很多至今仍关在狱中。

缅甸当局一直未说明钦纽为何下台,仅暗示他涉及贪污、滥权。不过很多传言指称,当时军政府最高领导人丹瑞大将怀疑钦纽计画发动政变,才先下手为强,将他撤职。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