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胆:世间已无王、刘、方

作者:苦胆 发表:2012-04-08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若望去世了,刘宾雁去世了,方励之也于本月六日去世了。一同被邓小平点名开除中共党籍的王、刘、方三人,如今均已作古。

客死他乡的王若望、刘宾雁、方励之,是三位真正的爱国志士。他们尽管经历不同,性格不同,身份不同,个别观点也不尽相同,但是他们都从体制内“自由”到了体制外,都从共产党员变成了“叛党”分子,而且奔赴的大目标是一致的。他们各自的人格魅力与献身精神,都受到了世人的称许和敬仰。涉及某些话题时,他们三人也都是被放在一块评说的。

王、刘、方三位,皆自“六四”事件后流亡海外,全都再也没有回来,全都再也看不到他们的理想实现的那一天了。呜呼!世间已无王、刘、方。此时,笔者已没有心思回顾他们的事略。这三位前辈是为了中国的民主事业而奋斗终生的标志性人物,他们的相继离世,是中国民运的巨大损失,也使我们这些活着的并且仍然在与邪恶抗争,谋求普世价值的人们,心情既悲伤,又沉重,同时还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的,回望“六四”又一年。岁月不饶人,天安门大屠杀的死难者家属,其中有一些也已经过世了。

让我们继承王若望、刘宾雁、方励之他们未竟的事业,锲而不舍地推动中国的民主进程,争取早日建立宪政制度,以告慰三位的在天之灵。

夜未央,路犹长。抓紧赶路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