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流亡者致函北京 允许他们回国(图)

发表:2012-04-06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89年学生民主运动中曾经担任过天安门广场副总指挥的李禄和王丹、柴玲等其他学运领袖在一起

台湾中央社报道,王丹、胡平、王军涛、吾尔开希、吴仁华、项小吉等人今天发表题为“我们希望回国看看─致中国政府的公开呼吁”联合声明,愿在公开、诚意的原则下,与中国政府讨论民运流亡人士回国问题。声明表示,他们是一些因为参加过1989年民主运动而流亡海外的中国人。他们因为政治原因,或者被拒绝延期护照,或者被直接吊销护照,或者被拒绝入境,总之,“被剥夺了回国的权利”。

声明指出,回到自己的国家,这是不可剥夺的权利。作为执政者,不应当因为政治见解不同就剥夺民运人士最基本的人权。“中国现在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保障人权,推进民主,更是大家的期望。

王丹等人在声明中公开呼吁,希望大陆政府能够顺应历史潮流,放弃因为政见不同就不许回国的旧做法,以各种有效的方式允许民运流亡人士回中国看看。

声明最后表示,愿意本着公开、诚意的原则,就此问题与中国有关部门对话,讨论具体的解决问题办法。

1989年中国发生大规模的民主运动,6月3日晚间至4日凌晨,军队镇压北京天安门广场的抗议学生,造成严重死伤,史称六四事件。之后许多学生代表及民运人士流亡海外。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在3个中国高层秘密会议上提议为六四平反,引起各界猜测。

温家宝在六四事件时,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