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你不知道的《铁达尼号》花絮(组图)

发表:2012-04-06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铁达尼号》3D板的上映,加上今年是铁达尼号沈没正好100年,全世界都重新吹起铁达尼号热。没有经历过97年《铁达尼号》上映盛况的人,很难想像当时《铁达尼号》到底是如何的风靡全国吧~但是有些事情,是就算《铁达尼号》看了10遍你也不知道的花絮喔~IMDB整理了一些“你所不知道的铁达尼号”幕后,让我们一起揭开《铁达尼号》的秘密吧!
 
剧组本来意属马修麦康纳(Matthew McConaughey)来拍摄铁达尼号,但导演卡麦隆坚持用要李奥皮卡丘。

 

萝丝这个角色当初也考虑过由葛妮丝派特萝演出。

 
剧组本来是邀请劳勃狄尼洛来饰演船长,但他因为肠胃炎而拒绝,最后由伯纳希尔(Bernard Hill)演出。

 
剧组中唯一一个在铁达尼号沉没时(1912年)已经出生的人是老萝丝的演员Gloria Stuart(1910-2010)。

 

 
凯特温丝蕾是少数几个在拍摄水中场景时,坚持不穿潜水防寒衣的人,结果她得了肺炎。

 
在1912年,建一艘游轮的费用大概需要750万美元,以1997年的币值而言大概是1亿2000万到1亿5000万,不过最后《铁达尼号》花了两亿美金。

 
《铁达尼号》是第一部当电影院还在上映时就出了录影带的电影。

 
杰克的素描本中所有的画都是卡麦隆画的,出现在镜头中的那只手实际上就是卡麦隆的手。

 

直到拍完《铁达尼号》后卡麦隆才知道原来乘客中真的有一个“J. Dawson”(李奥皮卡丘的角色就叫做Jack Dawson),今天这个墓也变成了全世界最知名的墓地之一。

最后一天在加拿大Nova Scotia拍摄时,剧组的食物中不知被谁恶作剧加入了“天使尘”,导致许多人身体不适、出现幻觉并被送医治疗。

当《铁达尼号》杀青后,许多完整的道具被当成废铁卖掉。

 

《铁达尼号》的内部装潢,若不是出自“White Star Line”之手,就是在他们的监督下完成。他们正是当年建造了铁达尼号的公司。

 
跳水场面所需的“海洋”大概只有1公尺深。

 

电影中让萝丝浮在海上那块木头,是根据真正的东西重建的,那一块木头现在在加拿大Halifax, Nova Scotia的大西洋海洋博物馆展览。

 
电影上映后,派拉蒙甚至必须补送电影拷贝给电影院,因为电影院的胶卷播到坏了。

 
在电影中,下层甲版的狂欢乘客喝的啤酒实际上全部都是沙士(root beer)。

 

《铁达尼号》是第一部卡麦隆所执导却完全没在电影中提到核子武器的电影。

 
在引擎室工作的演员是挑过的,身高都只有150公分左右,好让引擎看起来更壮观。

 


海水冲进了大厅这一幕只拍了一次,因为片场跟家具都已经毁了。

 
萝丝平常穿的是尺寸4的衣服,但船要沉默前萝丝穿的外套是8号尺寸,因为这会让萝丝看起来更脆弱。

 
导演卡麦隆实际潜下去看过铁达尼号,而且那对他来说是个震撼的体验,最终卡麦隆跟真正的铁达尼号相处的时间超过了她的任何一个乘客。

 
在制作《铁达尼号》的前期,电影名称一直是以《冰冻星球(Planet Ice)》掩人耳目。

 
在杰克帮萝丝画画这一幕中,电影台词是“躺在床上......呃,我是说沙发上”,但剧本中原本台词是“躺在沙发上”,卡麦隆觉得李奥皮卡丘错的很诚实,所以保留了这个片段。

 
在电影中,沈船前在床上相拥的夫妻是纽约Macy百货公司的拥有者Ida 和Isidor Strauss,他们双双死于铁达尼号。

 


卡麦隆非常坚持不在电影中放任何一首歌,导致配乐负责人James Horner偷偷安排了Céline Dion录音之后把“My Heart Will Go On”demo带放给卡麦隆听,结果卡麦隆一听就非常喜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