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人生(图)

发表:2012-04-05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炼,既修外在,又修内在;外在强身健体,内在心境历练;最后实现“身心合一”、“物我超然”的忘我境地。

修心重于修身,修内重于修外,内容决定形式;外在行为受心灵驱势,所以修心养性定神才是人生修炼的真正核心。

修炼,要修自我的抑制力,约束力,控制力;非外在,不靠外力;是自我,不勉强,自然而然。

修炼,要修自己的定力,忍耐力,承受力,意志力;动中寓静,静中蕴动。

修炼,要修自己的判断力,判断力准确与否来源于和自然感应的境界高低,从而决定你的主见是否更符合自然、更接近自然。          

修炼,就是让你在迷茫的时候找到方向,困惑的时候找到答案。

答案在那里?师法自然,万法归宗,惟自然乃人类的真正导师!!

修炼,就是要修自己能够适应不同环境条件下去学会生活,无论处在任何优劣环境和状态下,都能够坦然面对,不会因为环境与状态的改变而影响自己的情绪。  

就象智者所云:天若下雨了,正好在家休息,可以安静的看看书;天晴了,可以出来晒晒太阳,开心的外出访友或做自己该做的事务;天冷了,跑步御寒可以锻炼身体。

贫穷的时候是在考验你的意志是否坚强?低落的时候不可轻言放弃,烦恼的时候需要自我调节。

不喜怒形露于色:不张扬,不傲慢,不偏激,不苛刻,不情绪化,不目中无人,不无中生有,不惟我独尊,不自私自利,不忘恩负义等等,都是在考验自己,磨炼自己。

修炼,不仅仅是为自己,自强不息之后,要修“智者济世,善心爱人;人生于世,助人为乐”的境界。

所谓“大智若愚”,是说大智慧者心胸博大,自然容纳万象,也就见怪不怪。

所谓“大善大德,善心善举”;“人之处,性本善”;爱憎分明,除恶扬善,弘扬正义,是人类道德本性释然的追求。

所谓“大彻大悟”,就是要明白世间的一切存在都是正常的,都是合理的现象;不会以个人片面的好恶意志为转移,明白过后也就没有什么忧愁了。             

看破“红尘”,是看破世间纷纭人生,不应为凡尘俗事所羁绊。

看,是进入,是深入了解;破,是退出,是要善于做一次旁观者。

所谓“入世”与“出世”,是说:既要深入世间充分体验,又要能够及时跳出现世;人生于世不能不为,人生于世不可妄为。                   

人有七情六欲,任何表象都是正常流露的,无需大惊小怪;只是表现的过程中对度的把握要有所分寸。

得之不喜,失之不忧;是一种心态。人生有限,过眼云烟,人一生可消受的都是有限的,一切都是身外之物,人不可为物所累。

人生是过程,没有永久的辉煌,也不会有永远的低谷。

修炼不是让人“麻木不仁”、“无所事事”、“毫无作为”;诚如“水润万物而无声”,“于无声处听惊雷”无声胜有声;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修炼不仅仅属于僧道和尚的专利,更不是惟独隐静处深山老林才能修心养性;修炼人人可为,无处不在,无时不可;古人云:“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        

修炼,要实现的心境:喧嚣的世界纯净如水,空寂的环境安然勿躁;富庶环境不能奢侈,趋利时代不会熏心;风月诱惑坐怀不乱,风云变幻处世不惊。

修炼,要遵循自然法则:顺天应人,顺势而为;水到渠成,顺理成章;尽心尽力,量力而行;宠辱不惊,得失无忧;随遇而安,知足常乐。

心阔如海,海纳百川;心静如水,明镜如真;心境超然,天外有天;心归自然,生死如有无坦然何所惧?!

来源:天祥菩提精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