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樱花盛开 漫步在京都(图)

发表:2012-04-05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起京都,你是否会浮现出身着香艳和服的日本女子,撑一把小花伞站在古香古色的道路旁?仿佛看见那精致的日式庭院和连绵的群山,像是被设计好了的非常整齐的自然之美;亦或想起大佛次郎的《京都之恋》中田园小镇岚山的遍地樱花,漫空拢翠;还有那美轮美奂、精致可爱的京都美食……樱花三月下京都,相信温婉极致的京都之美能让你流连忘返,沉醉其间。

樱花盛开的京都散步

作为日本的千年古都,京都仿照中国唐代长安的棋盘式布局而建,以山清水秀的大自然为舞台、美丽而又整齐地排列在京都市内的寺庙和古老建筑流淌着历史的气息。碉园祭、茶道、西阵织工艺等,日本固有的文化在此繁衍生息。自从794年成为日本的首都开始,京都经历了1200年的岁月。在这长达千年的岁月时光中,京都怀育了华丽而细腻的历史文化,成为日本文化的发祥地,有着“不知道京都,愧做日本人”的说法,自古以来都是“日本人心中的故乡”。

而说起京都的春天,首先让人想到的就是樱花了。依据开花时间或开花地区的不同,分为河津樱、染井吉野樱等许多品种。在京都市内如清水寺、龙安寺、渡月桥和岚山公园等都是赏樱的最佳去处。在哲学之道、清水寺、八坂神社、知恩院等古刹,日本自古以来的建筑物与樱花相互交织,演绎出一道五彩缤纷的春季亮丽风景。尤其推荐从清水寺崖上凸出的“清水舞台”远眺,仿佛置身樱花云端,堪称一绝。清水寺、高台寺在花期间的夜晚特别开放,晚上前去拜寺赏樱也别有一番风趣。

另一处赏樱的绝好去处便是龙安寺的镜容池畔,樱花在这里总会显得分外清雅、纯净,引人遐思。春日里烟雨如丝,樱花围着池畔静静地盛开着,远远望去层次分明,就像一幅远、中、近景严谨构图的水墨山水。而一切皆隐含禅意的龙安寺,石群、枯山水中,集合、离散、远近、起伏,布局充满禅机,茶室的静谧更是令人顿生冥想。和果子,传承500年的风韵雅致作为日本的古都,京都的美食自然也是旅行中必不可缺的一道亮丽风景。从独具神韵的“净心料理”京怀石、到最具健康价值的传统日式料理,再到怀古风格的居酒屋,京都的美食总有一番精致细作的独韵,大有秀色可餐、恋念久长之味。而作为京都美食中屈指可数的和果子,无论在什么时代都深受人们的喜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