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团体要求联合国调查北韩拘留营(图)

发表:2012-04-04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活动人士在韩国首尔集会,要求北韩制定人权法(2011年4月26号资料照) 图片来源: Reuters

人权团体向联合国提出请愿,要求调查北韩涉嫌的囚犯拘留营。活动人士说,成千上万北韩人在类似于集中营的地方因为饥饿和强迫劳动而死。

一个自称“制止北韩反人道罪行国际联盟”的团体说,过去60年间有40万北韩人在劳改营或囚犯拘留营中死亡。根据活动人士的说法,目前仍有多达20万犯人被关押。

北韩的核活动影响对其人权的关注

北韩的人权状况经常因为安全问题,尤其是平壤的核野心而受到忽视。国际法律事务所伯修斯策略的杰拉德.甘瑟说,向联合国提出请愿将迫使成员国无法再忽视北韩侵犯人权的情况。

甘瑟说:“北韩的核子和导弹项目显然是优先要解决的问题,但国际社会没有履行改善北韩内部苦痛的责任。现在是联合国带头关闭北韩集中营的时候了。”

脱北者公开亲身经历唤醒重视

北韩侵犯人权的问题在最近受到了关注。一部分是因为《逃离第14营》一书的出版。这本书详实记录了出生在一个拘留营的脱北者申东赫的生活。这本回忆录由《华盛顿邮报》前特派记者哈尔登撰写,申东赫在书中描述他和家人遭受的酷刑,以及他如何目睹他的母亲和哥哥被公开处决。

这个案例和其他脱北者类似的亲身遭遇促使“制止北韩反人道罪行国际联盟”提出调查北韩的请愿。国际特赦组织的兰德勒说,有足够的证据支持联合国进行调查。

兰德勒说:“我们希望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了解北韩通过拘留营和劳改营侵犯人权的情况,以及该系统内发生的虐待问题。”

兰德勒承认,让联合国对北韩采取行动不大容易,但他说,活动人士必须继续推动下去。

他说,国际特赦将在4月14日向在瑞士的北韩驻联合国使馆递交有17万人连署的陈情书。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