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壮胆披露 一记者QQ“顶撞”薄熙来判3年

发表:2012-04-0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据自由亚洲电台英文网4月2日(周一)报导,在薄熙来倒台前,一名中国记者在网上张贴了有关薄熙来的帖子后,被以“危害国家安全罪”判刑三年,目前该名记者正在服刑中。

该名记者的妻子披露,他因为抨击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重庆搞的“唱红打黑”运动,被重庆当局判刑三年。

上月薄熙来被宣布免职后,记者高应朴(Gao Yingpiao音译)的妻子首次公开披露了高的遭遇。高的妻子通过QQ微博表示,高应朴于2010年被一家重庆法院以“危害国家安全罪”判刑三年。

高目前已被监禁了18个月,其“闯祸”的原因可能是他2009年在其QQ博客上贴出了一系列高调批评薄熙来的(唱红打黑)政策。

记者周一致电高的妻子,电话无人接听。

北京律师李庄称,他一直在“密切关注”高的案情。他称,该名记者的案件只是在薄熙来倒台后才曝光。

他说,高的妻子这么长时间都一直保持沉默,显示了在薄熙来领导下重庆的“恐怖”气氛。

李庄称,“‘打黑’运动期间,每一位被打击的对象及其家人都遭受了巨大的感情伤害。”

他说,可能还会有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的更多案件曝光,(正如)高的妻子现在就已公开讲了出来。

政治分析家、资深记者姜维平在担任香港文汇报大连通讯员时,也因“泄漏国家机密罪”服刑六年。当时薄熙来任中共大连市委书记。

目前居住在加拿大的姜维平说,他读到对高应朴的判决并不感到惊讶,因为薄熙来有个习惯-对批评他的人,会亲自追查。

姜维平说,“2002年在大连,有一个老人在一座人行天桥上写了‘江泽民下台;薄熙来下台’的字。”

“薄熙来亲自介入,并责令把那人送往上海做精神科评估”,“那个人很硬气,最终报告称他没有精神病。”

姜维平补充说,“但是,他们还是把他在那里关了11个月。”

姜维平说:“我认为这些司法不公,包括高的案件,应该翻案,但它们涉及了很多敏感的政治议题,因此要做到可能会非常困难。”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