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农以死抗议私产被占引发大规模堵路(组图)

发表:2012-04-03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西双版纳橡农抗议胶树被非法强占连续堵路4日(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图片)

云南省西双版纳数百名橡农,抗议胶树被非法强占连续堵路4日,上周三被数百防暴警强行驱散,消息指多人被打伤及抓捕。事件的导火线为一名女橡农以死抗议当局强占私产,家人在公路设灵堂追悼却遭驱赶而爆发。


云南西双版纳大批群众2012年3月26日起一连三日三夜堵公路,抗议橡胶园被侵占。28日下午当局派出防暴警驱散示威者。(李先生提供)

云南猛腊县猛腊派出所工作人员,周一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承认,当地一名女橡农李学兰,上月24日服农药自杀,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该工作人员指,其家人翌日、即上周日早上,在公路为死者设灵造成交通堵塞,家属及死者生前任职的农场工友,随后一连几日将公路堵死,当局上周三派防暴员驱散人群,现时正著手调查死者的死亡原因。

派出所工作人员说:当日的事是我们公安分局下来的指示,我不太清楚。

记者问:冲突中有人被抓捕或被打伤吗?
派出所工作人员说:这个我不太清楚。
记者问:现时他们有否聚集堵路抗议呢?
派出所工作人员说:现在没有了,问题已经获得解决。
记者追问:事件是怎样解决呢?群众是被你们驱散的吗?
派出所工作人员说:都是领导安排的事情,我不太清楚。


李学兰的家人3月25日为她在公路设灵喊冤,大批群众将公路堵塞。(李先生提供)

在事发现场猛捧农场工作的李先生,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死者家属及其工友数百人,由周一起一连三日在猛捧农场对开的公路口堵路抗议,当局派来政府人员包括警察到场戒备,公路被堵塞了好几天。

他说:“他们在猛捧农场对开的公路,堵路堵了三日三夜,见不到甚么花牌,祇见大批群众在路上堵塞,西双版纳很多领导及警察都来了。”  李先生指,群众其后被防暴警驱散,听说有群众被抓捕及被打伤,但具体情况他就不太清楚。

死者为猛捧农场的退休职工,农场办公室负责人周一回应记者提问时指,领导们正在处理李学兰的事件,现时已没有群众上街堵路抗议。他说:“这件事目前领导正在处理中,一时间亦很难对你解释清楚,你最好过来亲身向领导们查问罢。”

记者问:李学兰的家人指其橡胶树被非法侵占,有这事吗?
他说:现时我们不方便对你说,我们亦不能核实你的身份。

记者多次致电猛腊县政府办公室,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记者多番尝试均无法与死者家属取得联系。

微博上的消息指,家属上周日在公路上为李学兰摆设灵堂,当日晚上七时遭防暴警驱散,大批愤怒的群众翌日自发将公路堵死,连堵三日三夜,车龙最长时达六公里。至上周三下午5点,被西双版纳州纪委书记江普生,带领约300名防暴警强行驱散,多人被打伤和被捕。


云南西双版纳猛捧农场橡农李学兰疑因其橡胶树遭非法强占,于3月24日服毒自杀身亡。(李先生提供)


云南省西双版纳橡农抗议胶树被非法强占连续堵路4日(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图片)


云南省西双版纳橡农抗议胶树被非法强占连续堵路4日(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图片)


云南省西双版纳橡农抗议胶树被非法强占连续堵路4日(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图片)


云南省西双版纳橡农抗议胶树被非法强占连续堵路4日(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图片)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