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被指偷漏税案风波又起(图)

发表:2012-04-03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维权艺术家艾未未近日称,他已收到有关当局的通知,称向其追缴1500万元人民币税款和罚款的案件将不会公开审理,并只将做出书面判决。

艾未未称,税务机关于上周四通知他将坚持已经做出的决定。他还说,他将在未来15天内对北京税务机关和北京市公安局提出上诉。

“老实说,我从来就没报什么期望。这个政府从一开始就根本没改变过任何决定”,他说。

支持
这名因偷漏税案而曾被收监81天的艺术家、政治异见人士艾未未的支持者称,所谓偷漏税案是北京政府试图钳制这位中国著名的社会批评家所做出的努力。中国当局将艾未未投入监狱的做法曾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

在与路透社记者通话时,艾未未表示“有三万人希望我们坚持到底,他们都抱有非常支持的态度。”

去年十一月,艾未未曾用支持者的捐款支付了845万元人民币的保释金,并得以获得对其逃税指控的信息。当时他已经表示,自己对下一步抗争的成功可能并不持乐观态度。

为支付更多的罚款,艾未未已经募集到了逾九百万元人民币。他说,他今后将原数将这笔款项归还给约三万名捐赠者。

不可思议
这位54岁的艺术家早些时告知路透社记者,他曾在3月23日接到税务局通知,称只会对他的北京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Beijing Fake Cultural Development Ltd.)偷漏税一案进行书面听证,而不进行公开审理。

“我认为这不可思议”,艾未未说,“我们的律师说了:世界上有哪个国家不敢面对自己的纳税人?”而且,“作为被起诉者,我们并不怕把事情公开化;而作为一个国家,又怎能害怕透明呢?”艾未未说。

北京税务机关并未就此事立即发表评论。

“坏兆头”
北京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律师浦志强表示,书面决定虽然合法,但却是个“坏兆头”,因为它们通常会维持原判。

浦志强说,目前,当局并没有向他出示任何艾未未公司逃税证据的原始文件,只是在去年七月安排了一个封闭的听证会。浦志强认为,这样做是非法的。当时,艾未未未被允许参加听证会,但他的妻子卢青在场。

“所有这些情况都使我坚信对艾未未公司一案的处理是某种形式的迫害。税务机关是在接受指示的情况下协助公安机关做工作,”普志强说。

他表示,税务机关最迟应在四月底给他一个行政复议的答复。

去年六月艾未未被保释出狱时,政府曾告知他仍因涉嫌经济犯罪而受到审查。此前,艾未未告诉路透社记者称,他尚未接到对“涉嫌经济犯罪”作出任何解释的正式通知。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