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其实就站在你的身旁

发表:2012-04-01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都说自己根本就没有快乐,或者说自己的快乐已经离自己而去。他们不知道,其实快乐一直就站在他的身旁,从来就没有离开他的左右。只是,他看不见快乐而已,因为他已经患上了“快乐夜盲症”。

台湾有一个女人叫许纯美,按说,她应该是和快乐相伴的。她拥有几百亿的身家,她的豪宅装修得很豪华很漂亮,令很多的人羡慕。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的灵魂却在地狱里受着熬煎。她患上了深度抑郁,不得不需要心理咨询师的介入。应该说,许纯美并非就是缺少快乐。上帝是公允的,他不会忽视任何一个生命。许纯美一直认为她的快乐已经离她远去了,其实,她同样患上的是“快乐夜盲症”,她的快乐被她当作恶贼赶跑了。

“快乐夜盲症”究其原因是认知偏差造成的一种疾病。认知的偏差,导致思维方式发生扭曲,这些负性的思维模式又致使其对快乐的感知度变得麻木,而对痛苦异常的敏锐。常常是以寻找快乐的名义,把快乐驱赶得远远的,反而把痛苦留在了身边。

所谓的“快乐夜盲症”其实说白了就是,他不认识快乐究竟是个什么样子,不知道快乐在哪里,所以,他找不到快乐。

有一个故事讲得很好:有一个农民很想得到快乐,但他想了很多方法都没有如愿,他为此很着急。有一天他碰到了魔鬼,魔鬼说它可以给他快乐,但是,需要他用他的灵魂交换。他想了想,为了得到快乐,便和魔鬼达成了契约。在他如愿的得到了快乐之后,他答应把灵魂交给魔鬼。魔鬼问他怎样就会得到快乐了,他说只要他有了至高无上的权利,他就会得到快乐了。于是,魔鬼便让他成为了一个国王,拥有了至高无上的权利。然而,他并没有得到他心里想要的那种快乐。他说,我要是能够有如山的金银就会快乐。魔鬼又给了他好几座金矿银山,可是他还是没有感觉到快乐的存在。他说,如果再让我得到一个埃及艳后那样的女人我就快乐了。魔鬼又给他找来了一个比埃及艳后还美丽的女孩,但是,他仍旧不知道快乐为何物。就在他和魔鬼都感到绝望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路过一块稻田,田里有两个老人在艰难的插秧。一问才知道老人的儿子被征去当兵了,家里只剩下这对白发苍苍的老人。插秧本就是他最熟悉的农活,于是,他便很自然的从两位老人的手里夺过了秧苗。当他把稻秧全部插完以后,看着两位老人感激的神情,他整个脸上都展开了笑颜。这个时候,魔鬼出现了说,你已经得到快乐了,你应该依照契约把你的灵魂给我。这时上帝也出现了说,他的快乐是他自己找到的,并非是你给予的,你们的契约无效。

我讲这个故事的目的只是想让我的读者知道,什么是快乐。如果你自己闷闷不乐,那代表你没有看到自己,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付出给别人,唯有付出给别人,让别人得到幸福和快乐,展开笑容,让自己感觉到自己的存在价值,你才会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快乐。

找到快乐其实也并不难,只要你有一颗善良的心,你就会经常的和快乐相遇。因为,快乐,就站在你的身边。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