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巴乔夫:普京心胸狭窄爱记仇报复

发表:2012-03-30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3月27日报道,苏共末代总书记戈尔巴乔夫在接受美国《洛杉矶时报》采访时,批评普京心胸狭窄、爱记仇报复,并要求重新进行普京已宣布获胜的总统大选。

《共青团真理报》星期二报道说,戈尔巴乔夫表示:如同去年12月份的议会大选一样,他同样不相信不久前结束的俄罗斯总统大选是一次公正的选举,在诚实计算选票情况下,选举结果可能会不同。何况,有4000万人放弃了参与投票。

他呼吁俄罗斯应该重新进行新的议会大选和总统大选。因为这种不公正的选举得出的胜利,将会引起社会分裂和大规模民众抗议,而俄罗斯人民不被允许参与决定,形势已经达到了一触即发的临界点。

戈尔巴乔夫此前也曾公开呼吁普京不要再谋求重返克林姆林宫。他认为普京已经当了两届总统,又干了一届总理,等于连续三届执政,这已经足够,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他在3月21日对于呼吁普京离开的原因解释说:“是普京该离开的时候了,因为普京已经如同章鱼缠身,被利益集团势力所包围。现在俄罗斯需要的是整个系统的更新,而普京不离开,他周围的利益集团不离开,虽然普京也承诺改革,但实际上,俄罗斯只能做一些小动作的修修补补。”

他还强调说:如果普京对外保证政治改革的目的仅是为了保住自己手中的权利,在政改问题上欺骗,普京的结局将非常不好。


此外,戈尔巴乔夫还表示,虽然已处在国家领导人的位置,但普京的品德无法让人接受。戈尔巴乔夫批评普京说:“他心胸非常狭窄。而且爱记仇,还会进行报复。”

他透露说:“我在发表看法后,曾立即遭到他的回击。普京让人向我转告说,戈尔巴乔夫应该闭住嘴巴。如果换做是我处在国家领导人的职务上,我不会这么做。”

有评论称,外界将普京在其就任总统期间,俄罗斯经济快速恢复归功为普京的能力,将苏联解体归罪于戈尔巴乔夫,但实际上,是因为普京执政期间石油价格一直在每桶100美元以上,而石油是俄经济命脉,但在戈尔巴乔夫执政期间,石油价格仅为每通10-20美元。而2008年开始的经济危机后,担任总理的普京面对俄罗斯经济困境立即束手无策、毫无作为,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