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官场洗牌还未了,又一常委被免职

发表:2012-03-27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宣布,重庆市委常委陈存根被免除职务,由宁夏党委常委徐松南接替。当局没有宣布将陈存根解职的理由,也没有说其“另有任用”。据报道,陈存根是跟随市长黄奇帆到美国驻成都总领馆“要回”副市长王立军的干部之一.

陈存根今年60岁,是重庆市委常委、人大主任、17届中央候补委员,在重庆是“五大班子”领导人之一。重庆市委机关报重庆日报星期二报道,“中共中央批准”,陈存根不再担任市委常委职务。报道只有一句话,没有给出任何理由,也没有说明其“另有任用。”

报道分别介绍了接替他的徐松南和陈存根的简历。

一般而言,如果不担任常委,陈存根其他职务的解除,只是时间问题。

虽然当局没有给出解除陈存根职务的理由,但最近重庆当局的重大人事调整,都和“王立军事件”有关,而且都朝着对现任市委书记薄熙来及其市长黄奇帆不利的方向发展。

*黄奇帆曾带陈存根去美国领馆“要”人?*

重庆副市长王立军2月6日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之后,市长黄奇帆曾“带队”到领馆“要人”。黄奇帆3月5日在凤凰网上说,他当时是带了一辆车和重庆政府秘书长去的。

但是,就在同一天,重庆政府发言人首次谈到王立军事件,对重庆官方华龙网采访时说:“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们,只有黄奇帆、陈存根、徐敬业三位重庆市领导和市政府秘书长受市委、市政府委派一起去的,根本不存在70辆警车一说。这一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完全是造谣。”

双方的说法显然有明显的差别。重庆发言人提到的徐敬业,是重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而陈存根和徐敬业都不是市政府秘书长。重庆政府秘书长是陈和平,他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发言人所说的跟随黄奇帆去美国领馆的官员名单上。而黄奇帆的说法,又没有陈存根和徐敬业。

王立军事件、特别是薄熙来被免职以来,中共对重庆的领导班子做了重大调整。先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张德江南下接替了薄熙来,又有甘肃常委、公安厅长何挺接替了王立军。

*薄熙来、王立军助手纷纷落马?*

陈存根是陕西人,曾留学维也纳学习农业和林业。后来担任陕西人事厅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后来到国家人事部任副部长。2007年薄熙来主政重庆后陈存根调到重庆担任常委。

接下来是王立军从东北调到重庆的“重要干部”的相继“出事”。据《财新网》报道,重庆市渝北区原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鹏飞,因涉王立军滞留美国领事馆事件等多个原因,现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一月有余。

王鹏飞在东北就一直是王立军的重要助手。据该媒体报道,渝北区公安分局至少三名科以上警员表示,王立军从重庆前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汽车为王鹏飞所提供,在王立军出事后,王鹏飞随即被控制。

*文强案、李庄案公诉人被免职*

就在上个周末,中国官方媒体证实,重庆起诉文强案和李庄案的公诉人么宁被免去了五分局检察官的职务。来自重庆的最新报道说,在“文强案”、“谢才萍案”、“李庄案”担任国家公诉人的么宁被免职。上述几个案子都是重庆打黑风暴中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案要案。

星期五,重庆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重庆市检察院五分院公诉一处副处长,“全国十佳公诉人”的么宁被免去职务。么宁曾被重庆市民称为重庆涉黑案件“第一公诉人”。同时被任免的还有其他一批检察院系统的官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