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管家神秘猝死成薄熙来被解职关键(图)

发表:2012-03-26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瓜瓜与陈晓丹照

本台记者在多日前就已接到相关人士爆料称,薄熙来的二子薄瓜瓜在英美留学生活期间,曾有一英籍管家,而此人去年在重庆不明原因神秘猝死后,重庆警方的调查被薄熙来叫停,而此事也成为推动处理薄熙来的重要砝码。

连日来引发中国政局波动的王立军出走美领馆、以及随后的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的事件又有最新发展。

本台记者在多日前就已接到相关人士爆料称,薄熙来的二子薄瓜瓜在英美留学生活期间,曾有一英籍管家,而此人去年在重庆不明原因神秘猝死后,重庆警方的调查被薄熙来叫停,而此事也成为推动处理薄熙来的重要砝码。

3月24日,因曾在官方消息发布前两个小时即在微博上披露薄熙来被解职的资深记者杨海鹏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出关于此事的最新微薄,“死者:瓜瓜的保姆。国籍:英国。地点:重庆。处理人:王丽娟。死因:不让王查。尸体未保留,直接火化。”

这条微薄很快被删除,但随后不久,南方周末记者褚朝新也发出微博,“2月15日凌晨5点,与王丽娟单线联系的号码上收到一条短信,大意是:英国人尼尔伍德在渝被害,王丽娟破案剑指薄夫人,于是被休假、入美领馆。”

褚朝新长期关注重庆,王立军被免去公安局长职务后,在2月3日,褚曾与王立军有短暂通话,在公开报道中,褚曾对王的这番交流有所描述。

褚朝新对本台证实,的确曾向王立军留下了一未对外公开的私人号码,以备紧急联系,而这条短信来源不明,真假难辨。

2月6日,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经过一番周折后,2月8日,中国国家安全部将王立军带到北京接受调查。因此,按时间推算,这条短信应该不可能是正在协助调查的王立军所发。

为查证此事,本台随后与英国驻华使馆联络,尚未得到正式回复。今天的出版的《华尔街日报》则刊发了该报记者的报道《U.K.SeeksProbeIntoChinaDeath》,从外交渠道证实了此人的存在,并且正式证实,英国政府正在与中国官方交涉,要求重新调查此案。

《华尔街日报》引述未具名信源称,王立军因相信尼尔海伍德(NeilHeywood)是被毒杀而非“饮酒过度”,因此与薄熙来发生争吵,而王立军还声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与海伍德有“生意纠纷”。

WSL记者的JEREMYPAGE是英国籍,驻京多年,与在华的英国人圈子颇为熟悉。

根据他的调查,去年10月份,海伍德被发现死在重庆的一家酒店房间里,当地警方随后很快宣称他死于“过度饮酒”,并未解剖后迅速火化遗体。海伍德的朋友对英国使馆说,海伍德从不饮酒。

海伍德的朋友描述,海伍德似乎是一个独立商人和顾问,他告诉他的友人们,他和薄熙来家族家关系很紧密,可以帮助引荐给薄熙来,并安排生意,许多人说,海伍德通过他的中国大连籍的妻子结识了薄熙来和他的妻子。

海伍德是北京阿斯顿马丁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这是阿斯顿马汀在北京的经销商。目前网上仍可找到海伍德以阿斯顿马丁公司身份参与胡润百富榜活动的照片。

目前,英国驻京使馆发言人表示,海伍德的家人并未对使馆投诉重庆官方处理该案的程序和手段,去年10月以来,也并未要求英国官方公布或者跟进此案。因此,在当时,英国使馆方没有意识到,这桩死讯,会有任何悬疑,也没有理由对重庆警方的结论提出质疑。

英国驻京使馆发言人拒绝透露,是否王局在闯入美领馆期间,是否提出了海伍德先生的案件,也拒绝透露,美国政府是否就此事通报信息给英国官方,他也拒绝透露与其他政府(中方)私下讨论和交涉,也拒绝证实,是否因是因王立军的事件,才向中方提出对该案进行重新调查。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目前,英国驻京使馆发言人证实,英国政府已经正式要求重新公开调查此案件,目前正在尝试联系海伍德先生的亲属。使馆发言人证实,中国方面已经回应将进行调查(takeitforward)。

对海伍德的死因,目前外界不得而知,由于目前遗体已经火化,也恐难有扎实技术证据,不过有消息称,对薄的妻子开来的调查至少去年5月开始,甚至更早,这个英国人应是知情者。

北京政界传言称,王立军闯领馆事件发生后,原本中共高层决定将薄调往政协出任副主席,并已在高层小范围通报。但3月9日,人大重庆团的媒体开放日上,薄熙来的一番表态又让高层震怒。据称,薄回答胡锦涛为何未去重庆市,表示胡锦涛一定会去重庆,被认为有逼宫之意,而对外界关于谷开来和薄瓜瓜的提问,薄熙来则以“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的诗句回应。事实上,薄的妻子的问题虽尚无结论,但相关调查在政界并非秘密。

3月14日下午,温家宝总理记者招待会后,据称中共政治局局召开会议讨论薄的处理,北京政界传言称,当时有主管政法的常委反对处置薄,中共最高层当即出示王立军关于此案之案卷笔录,声称此事将有外交压力,遂将薄熙来定案去职。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