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老人救恒河 绝食抗议68天

发表:2012-03-25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环保健将阿加渥日前不满政府恒河管理局未妥善清理恒河,绝食抗议长达68天;总理曼莫汉23日终于接受该诉求,可望召集恒河管理局开会以整治流域。据悉,这也是阿加渥四年来,第三次为了环保而绝食抗议。

从今年1月15日起,现年80岁、前印度理工学院教授阿加渥(G.D.Agarwal),于印度教圣地“瓦拉纳西”(Varanasi)展开一连串的“绝食至死救恒河”抗议活动;他于本月9日起开始连水也不喝,导致最近这两个礼拜身体每况愈下,19日被送往医院救治。

印度反贪腐人士海札瑞(Anna Hazare)为声援阿加渥,22日至涵总理,要求立即让恒河流域管理局召开会议。对此,印度当局已于23日晚,派遣总理办公室政务次长纳拉亚纳萨米(V.Narayanasamy)及煤矿部长贾斯瓦(Sriprakash Jaiswal)到医院探望阿加渥,并接受他的诉求;而阿加渥也同意停止绝食。

恒河被印度教教徒奉为圣河,他们认为沐浴其中可以洗净罪恶,所以很多虔诚的教徒都会往恒河朝圣,并于河中浸浴及在河岸冥想;不过,这条长达2500公里的流域中,已有许多河段被工厂废水、下水道污水及垃圾给污染。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