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风水好吗?(图)

发表:2012-03-25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衡阳地处中国龙脉——南岳衡山之南,因山南水北为“阳”,故得此名。而因“北雁南飞,至此歇翅停回”,栖息于衡阳市区回雁峰,故雅称“雁城”。


三道水口锁大江——衡阳三道水口锁大江——衡阳

衡阳地处中国龙脉——南岳衡山之南,因山南水北为“阳”,故得此名。而因“北雁南飞,至此歇翅停回”,栖息于衡阳市区回雁峰,故雅称“雁城”。

衡阳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位于南中国地理中心。历来为中南重镇,现为湖南第二大城市,中心城区建面积120平方公里,中心城区人口152万,是国家老工业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首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抗战纪念城、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南中国最大交通枢纽、中南地区商贸金融物流中心、华南北部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湖湘文化发源地、湘军发祥地。

衡阳为南岳衡山七十二峰第一峰——回雁峰所在地,回雁峰景区座落在衡阳市中心城区——雁峰区。湘江、耒水河、蒸水河交汇于衡阳市中心城区,故有三道水口锁大江之说。衡阳有一个很著名的建筑物为中国四大书院之首——石鼓书院,位于衡州八景“石鼓江山锦绣华”之石鼓江山。石鼓江山呈半岛型,有点像温州,也有点像青岛的战桥,青岛战桥是海面上。石鼓江山对面建了一个塔,名来雁塔。其实古老的风水里面怎么去勘测和相地有这么一个流程,第一个叫寻龙,第二是点穴,第三是查砂,第四是问水,第五是切相。是分了五个方位,也就是说如果根据整个城市找到龙脉,找到穴眼之后一定要把它锁住,就是锁住城市的命脉。也就是在水口的位置会做一些宝塔、建筑物,做一些很特殊的东西来锁住,而衡阳是很特殊的,三座宝塔(来雁塔、珠晖塔、接龙塔)分别锁住了衡阳三个河眼,所以成为中国最著名的风水城市之一。

来源:互动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