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职场学会的三条黄金法则

发表:2012-03-24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既然你是缺乏头头关注的“匪兵甲”,那么,你如何在不骚扰头头的情况下赢得赏识呢?

这就需要具备“潜心”的素质。所谓“潜心”,在我理解包含两层意思--“耐心”与“倾心”。“耐心”者,忍受得住寂寞,不刻意声张自己;“倾心”者,绝不放松对自己要求,时刻全心全意投入工作

老板既然有工作交给你,那你就把这份工作潜心做到最好。完成指定工作后,老板没有回馈,那就继续把该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等到老板终于想到你的时候,你已经准备好了A,B,C,D..等一系列的出色方案,老板想到的以及没有想到的问题,你都能够提供满意的答案。这个时候,老板又怎会不对你另眼相看呢?

我们每天都在说,机遇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把你抱怨得不到赏识的时间用到足以博取赏识的行动上来吧。

宽心

人在职场,很多时候,工作成果会被否决。也许,老板会大发雷霆,甚至于破口大骂。精心准备好一切的你一定倍感挫折与委屈。其实,可能事情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宽心点吧,你的时间并没有浪费--你已经通过这个项目获得了新的知识和能力。你的上司可以枪毙你的策划案,却永远无法枪毙你的才能。

大部分时间,老板不会没有理由地责备员工,你一定还有什么可以改善的地方,从这层意义上说,不挨骂、不被否决也许就意味着少了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就算被你碰上一个万中无一的“极品老板”,你也不必在意--你的才华不会因为他的评价而褪色。退一万步讲,此类老板还能集中增强你的抗挫折能力,何其幸甚!

细心

实习这段时间,自身暴露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不够细心。曾经有几次,在处理上司交给我的一些小任务的时候,总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纰漏。反省过后,发现自己做事情太毛躁,只一味强调速度,却忽视了对细节的用心。效率固然重要,但是没有质量保证的效率是没有意义的--对于错误的纠正会浪费比前期所节省的多得多的时间和资源。

如今,我所处理的还都是很小的项目,细节上的疏忽也许还无关大局。日后,如若在动辄影响巨额资金、公司声誉的商界中继续如此,我的前景一定会陷入灰暗。很庆幸,在尚且允许犯错的时候,我能够认识到速度与质量的平衡,更加踏实地做事。

以上这些,就是我半个月来的主要收获。在明白了这些之后,我开始一步步努力让自己实践这“四心”的修行。刚刚结束的这个星期,我做的两个策划案已经引起了上司的兴趣,这使得两个星期以来默默努力的我感受到了欣慰。

来源:出国留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