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派团体纷纷归边表态支持梁振英(图)

发表:2012-03-23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振英出席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十五周年晚会。

在中央全力督导之下,多个选委纷纷表态将在这个星期日的特首选举中,投票支持梁振英,甚至有些提名唐英年的选委,已软化立场,说会凭良心投票;不过前港区人大代表吴康民表示,选举仍有变数,有可能出现大量白票以致流选的情况。

唯北京马首是瞻的香港工联会22日表示,该会60个选委将全数投票支持梁振英。这是继属于左派的教联和新论坛表态挺梁之后,再有政团支持梁振英。据了解,拥有147票的民建联,亦倾向投票支持梁振英,但相信不会捆绑式投票。此外,渔农界及中华总商会23日亦将宣布支持梁振英。

工联会会长郑耀棠表明不会投白票,亦不愿见到流选,认为流选的结果有可能还会流选,而且又不能保证选到一个比现在候选人更加好的人。他说,既然看不到最好结果的事,为何要冒这个流选的风险。

郑耀棠说,工联会内曾有10多名选委支持唐英年,但在爆出僭建和婚外情事件之后,加上上周五唐于电子传媒论坛爆料,不惜破坏行政会议集体保密原则,透露会议内容指控梁振英,令他们大为震惊,最终选委一致决定支持梁振英。

此外,过去一直坚持挺唐的商界人士,亦纷纷软化立场改变语气,他们几乎都不约而同说到时会“凭良心投票”,令人觉得这句话似乎是向中央表态改变立场的暗号,特别是良心与梁心谐音,而梁振英的竞选口号则是“齐心”,“凭良心投票”遂被传是一句转舵的暗号。

提名唐英年的嘉华主席吕志和表示,他不怕梁振英上任后楼价大跌。其子吕耀东更曾现身梁办,并透过发言人称,周日将凭良心投票。九仓副主席吴天海称,不论谁当选也不会影响公司投资取态,他会在投票前才决定取向。提名唐英年的合和实业主席胡应湘说,他将会凭良心投票。胡应湘之前曾为唐英年的绯闻传闻辩护,说是“人不风流枉少年”。

但被视为香港传统老左派的吴康民认为,现时两大势力仍在角力,唐营虽已放弃赢面,自由党已公开表明要投白票,所以结局只会是流选或梁振英当选。他指郑耀棠代表工联会表态支持梁振英,证明强大的建制力量已归边支持梁。他说,除了泛民,那900多票是否争取到600票给梁振英,还是一个艰苦旅程,他指唐营及想搞乱局势的人倘若坚持下去,流选机会仍存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