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6种恐怖的寄生生物(组图)

发表:2012-03-22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缩头鱼虱(Cymothoa exigua)

外星寄生虫“缩头鱼虱”(Cymothoa exigua)在地中海迅速繁衍,引起一阵恐慌。这类长期“寄人篱下”的神秘生物总给人一种懒散、卑劣的感觉,但其实它们具备了全世界最巧妙的生存策略。除了缩头鱼虱外,还有其他5种令宿主求死不能的恐怖宾客。

螺旋蛆(Cochliomyia hominivorax)

“螺旋蛆”是一种苍蝇的幼虫,它们会在动物暴露在外的肉体上产卵,譬如伤口、眼睛、鼻孔、肛门等处。螺旋蝇的巢穴完成后,会在此产下200多只幼虫;这些虫子会钻入宿主体内,并吃食肌肉、血液成长,等越长越大后,会造成更大面积的溃疡及伤口,引来更多螺旋蝇产卵。据说,螺旋蛆可在5至7天内吞噬一头羊。

蟹奴(Sacculina carcini)

“蟹奴”是一种专门寄生在螃蟹上的藤壶。雌蟹奴一开始在海里头浮游,直到碰上一只螃蟹以后,便会在蟹壳上找缝隙寄生。它们将自己的软体部分“注入”螃蟹的关节中,随后控制住宿主。被寄宿的螃蟹从此以后不再换壳、也失去繁殖能力,只能像僵尸一般四处觅食,提供蟹奴养分。

丝虫(Filarial)

“丝虫”是一类由蚊子传播的寄生虫,它们种类繁多,也会造成多种疾病。成虫为乳白色、细长如丝线,主要以人为宿主;一旦入侵人体,通常会直接寄住淋巴系统,再扩散至身体其他部位。丝虫有可能会破坏人类的生殖器官,亦可能引发象皮病;当幼虫在人体繁殖后,会潜伏在皮肤表面,待有蚊子来吸血时再度藉此传播。

麦地那龙线虫(Dracunculiasis)

“麦地那龙线虫”是造成几内亚线虫病的主因,会让宿主疼痛、虚弱,致完全失去活动能力。麦地那龙线虫是由水传播,它们在进入人体后会穿过宿主的肠壁,并开始交配;雄线虫交配完就会死去,但雌线虫会持续吸取宿主的养分,最后前往宿主的足部产卵。如果宿主因为伤口疼痛难耐,而将脚泡在水里,有可能使共用水源的人都被感染。

双盘吸虫(Leucochloridium paradoxum)

“双盘吸虫”似乎以虐待宿主为乐,它们专门寄生在禽鸟体内,但幼虫却会随着鸟粪排出。如何让幼虫重新进入生命循环?中间至关重要的角色就是可怜的蜗牛。当蜗牛不幸碰到遭感染的鸟粪后,双盘吸虫就会爬上眼睛部位,并且改变它们的趋暗性,让蜗牛朝光亮处爬行。此外,双盘吸虫还会发出闪烁光芒,吸引鸟类捕食,如此便能重新返回鸟体内。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