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中南海政变传闻为何萦绕不去

发表:2012-03-22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据加拿大环球邮报Mark Mackinnon 3月21日(周三)北京报道,在报道中国的事件时,一项事实就是:极少、可能甚至没有记者可以实实在在地宣称,中共高层内部究竟在发生什么。

在其他国家,你或许会看到记者们提及他们在总理办公室、或白宫办公室、或任何他们要报道的机构内部不具名的“消息人士”。即使是当我在著名的高深莫测的俄罗斯工作,我也有几名“克里姆林宫的消息来源”,我偶尔可以从他们那里得到信息。

但在中国不是这样。我认识很多在中国的外国记者。没有人曾对我表示,或对他们的读者表示,他们在(中共高层)内部、或者在能接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这个决策层的人士中,有一个“消息来源”。

中国不是一个内阁大臣们试图建立公众支持的地方。

中共领导层在自己周围建起了一堵秘密壁垒,这也阻止了政府、媒体与公众之间建立信任关系。该壁垒令媒体没有可以去说话的对象,以及当传闻风生水起时,无法去获得真实的资讯。就像目前对北京周一晚可能发生了某种企图政变的传闻。这也让公众在这种情况下不知道该相信什么。

该政变的传闻起于中国的一些网民在博客上表示,周一晚间,在北京中心的中南海四周出现不寻常的警戒。当一些居民报告说在该地区听到了枪声,这让此传闻更加火爆。

一天后,大纪元网站及台湾英文旺报(Want China Times)引述不具名的“消息来源”称,曾有一起针对国家主席胡锦涛及总理温家宝的政变企图。这种“窃窃私语”有了更多的观众。

据称该政变企图被揣测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内部、由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领导的左派发动的。

如果在另一个国家,记者们就能给胡锦涛、温家宝、周永康及薄熙来的办公室打电话,可能马上就得到答复,否认发生过任何政变。

(在这里我需要补充的是,如果在中南海内部发生了严重冲突,这似乎有点奇怪,因为在北京其他地区警力正常,没有出现象法定节假日及重大政治活动中那样的额外警力。中国官方媒体称,周一晚在中南海,政府高层领导与一个朝鲜代表团有一个会议,如果没有有关听到枪声的报告,这多少可以解释为什么会有额外的警力。)

但没有任何人有无可辩驳的“消息来源”来证实或否认这一敏感的传闻,尤其是现在,上周薄熙来刚刚被戏剧性免职。

因此该传闻象滚雪球一样在持续流传。

而现在,我也在传播这个传闻。为什么?因为在中南海没有人接听我的电话。他们不接任何人的电话 – 这让外界在这中国历史上的关键时刻(我指的不是传闻中的政变,而是今年秋季开始的十年一度的领导层过渡),茫茫然一无所知。

试试这个,如果你google“据总理办公室内部的一个消息来源”,你会​​得到85,600个检索结果。

如果你google “据白宫一名消息来源”,你会得到131000个结果,“据盖达组织消息来源”会给你19900条结果。

但如果你google “据中共中央政治局消息来源”?你得到的检索结果是零。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