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浅死亡鲸鱼夜里被人割肉(图)

发表:2012-03-19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日,江苏盐城,市民在围观被割肉的鲸鱼。3月17日,4头搁浅鲸鱼抢救无效全部死亡;17日晚,有人连夜带着刀具偷偷将鲸鱼肉割下。

死鲸身体上部疑遭尖锐物刺破。

3月17日,江苏盐城滨海县新滩盐场区,虽经当地全力抢救,但4头成年鲸鱼被证实已全部死亡,死鲸后续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这是中国海域第二次出现大规模鲸鱼搁浅群死。

17日晚,网友在海边向记者报料,夜里有人开车带着刀具把鲸鱼肉割下。1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四头抹香鲸尸体不同程度地遭到当地人的刀割和戳刺伤害,还不停有人踏上鱼的身体踩踏拍照,死鱼身边血水流淌,腥臭难闻。

当地官方称,对这些鲸鱼尸体的处置方案正在上报待批中。

19日凌晨,记者从当地官方获悉,江苏盐城黄海海滩4头搁浅而死亡的抹香鲸经取样后被就地深埋处理。

3月16日,4头抹香鲸搁浅在盐城新滩盐场附近滩涂(北纬34度22分,东经120度10分)。大者体重达三四十吨,小的也有近二十吨。虽经当地和专家全力抢救,但4头搁浅的鲸鱼还是在17日上午全部死亡。

鲸鱼搁浅海滩引起众多当地民众的好奇心,每天都有几千人前去鲸鱼搁浅处围观,狭窄的海边小道拥挤不堪,每天涨潮后仍有民众不愿离去,甚至有人偷割鲸鱼肉,18日发现有死鲸躯体被割得鲜血淋淋,不堪入目。鲸鱼搁浅海滩极易引发次生事故,迅速处置死亡鲸鱼显得十分迫切。

19日凌晨,当地官方发布消息称,由于海滩地况复杂,拖运困难等原因,4头死鲸无法达到制作标本的要求。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经逐级请示上级,科研部门对每头死鲸进行个体生物化学数据测量,并采集样本。在专家指导下,当地对鲸就地深埋处理,保留骨骼标本,供今后科研单位使用。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