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于减压!上班族可多嚼口香糖

发表:2012-03-18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嚼口香糖有助于减压。嚼口香糖时,我们常会把压力联想为口香糖,幻想自己正在用牙齿嚼碎它,这就满足了我们排遣压力的需求。现在美国很流行这种减压方法。

最近,美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6%的被调查者自诉“嚼口香糖能帮助克服日常紧张情绪”。而近日在上海、北京等地的一些写字楼里,也出现了时尚的“嚼吧”,上班族在那里通过大嚼口香糖来排解压力。

口香糖真能减压吗?其实,从心理学中我们可以找到适当的依据。每个人在紧张情绪下,都会有小动作,例如,有的人会反复摸手指,有的人会不停地跺脚。这其实就是一种转移压力和紧张的方式。嚼口香糖也是如此。当你情绪紧张时,大嚼口香糖会让你的注意力转移到嘴部,从而起到舒缓心情的作用。

根据弗洛伊德的理论,人们在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心理需要。我们在孩提时代,饿了就会习惯性地吮手指,这是为了满足对食物的需求。当我们面对巨大的压力 时,往往想把这些压力统统砸碎。嚼口香糖时,我们常会把压力联想为口香糖,幻想自己正在用牙齿嚼碎它,这就满足了我们排遣压力的需求。

另外,嚼口香糖还会给我们带来一种心理暗示,那就是口香糖不能吞咽,最终还是要被吐掉的。这就暗示我们,压力也是暂时的,总有被解决的一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