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很可笑!叙利亚夫人与卡达公主闹翻(图)

发表:2012-03-18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第一夫人艾斯玛(Asmaal-Assad)和卡达公主阿乐霎霓(Mayassaal-Thani)之间的友谊,因信件被公开而闹翻。图片来源:达志影像/路透社

叙利亚流血冲突日益严重,国际社会交相谴责该国政府。不仅欧盟传出要集体撤回大使,阿拉伯联盟也越来越疏离该国总统阿萨德(Basharal-Assad)。这里面除了国际人道关怀与现实政治的考量外,还牵涉到叙利亚第一夫人艾斯玛(Asmaal-Assad)和卡达公主阿乐霎霓(Mayassaal-Thani)之间的友谊生变。

阿乐霎霓公主与艾斯玛往返信件频仍,谈的大多是家中小孩的相关消息。然而,这些看似温暖的交心,却是在卡达统治者的眼皮底下进行的“秘密外交”。

阿萨德夫妇3千多封个人电子邮件最近被骇客交给英国的《卫报》(the Guardian)。路透社记者昨(16)日阅读集中部分信件时,发现叙利亚第一夫人艾斯玛写给她丈夫阿萨德的信件中,有一封用了3个字形容卡达公主阿乐霎霓:“很可笑!”

1月30日,阿乐霎霓公主写信给艾斯玛,敦促她和阿萨德趁早带着孩子离开叙利亚,并保证阿萨德家族在卡达首都杜哈会受到欢迎。

卡达国王曾经在去年派兵支持利比亚叛军,现在也力主对叙利亚的流血冲突进行军事干涉。

去年12月,艾斯玛曾经写信给阿乐霎霓公主,责备卡达国王“打错牌”。阿乐霎霓公主回信给她,说艾斯玛对她父王的评价有欠公允。并且说,尽管情势紧张,卡达国王还是把阿萨德总统当作朋友,愿意给他真心的建议。卡达公主并且建议阿萨德夫妇脱离拒绝他们的国度。如果这样的实话太过尖锐的话,她愿意道歉。

3天后,艾斯玛回覆阿乐霎霓,说她不在乎“坦白说”或“实话”,她需要的是氧气。“我需要活下去…保重!啊啊啊!”

土耳其总理艾尔段(Tayyip Erdogan)为了要将叙利亚拉出孤立的窘境,曾经邀请阿萨德前去度假。当时阿乐霎霓曾问艾斯玛,可否将她的电子邮件信箱给艾尔段的夫人。艾斯玛回答说,“我这个帐号只给家人和朋友。在他们羞辱我家总统之后,我很难将她(土耳其总理夫人)放在家人或者是朋友的类别之中。”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