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薄熙来 胡温确立反左路线(组图)

作者:李春 发表:2012-03-16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月十五日,伴随着重庆变天,北京著名极左网站“乌有之乡”,被当局关闭。网站公告,因人多流量大,服务器基本处于瘫痪状态,下午四点半会重新开放;但到了晚间,这个网站依然上不去。

“乌有之乡”是中国最著名支持左派的网站,九年前在北京开设,长期提倡极左思想和理论,近年来矛头直指现在的中共领导层,而且不仅公开指斥温家宝,也公开点名胡锦涛。

“乌有之乡”近年更公开吹捧薄熙来和他的“重庆模式”,并曾公开组团到重庆开研讨会,选举薄熙来为革命组织的名誉主席,当时薄熙来大惊,派王立军将其全部扣留,礼送离开。


极左派灵魂人物之一的张宏良

极左派灵魂人物之一的张宏良,昨天宣告,薄熙来是当今的岳飞,是“被美国以及反华势力仇恨”,呼吁“如果再不站出来与薄熙来站在一起,共产党看真是命悬一线了”。

但昨天开始,一些风派的极左人物,开始在网络上删除自己极左言论,一些时常发言的毛左突然销声匿迹。

这次中共最高领导层决定“去薄”,与“反左”关系紧密相联。中国大陆左派近年日渐成阵,形成一股势力。主要表现在藉中国大陆社会的贫富分化、中共党内的贪污腐败,发出反改革开放、为文革翻案的声音。其中,既有毛左知识分子,也有部分文革余孽。

在这个左派猖獗的背景下,薄熙来到重庆先“唱红打黑”,接着要均贫富,一时受到左派热捧,有左派代表人物更公开呼吁,要胡温下台,推举薄熙来为新领导人。

与此同时,中国大陆的贫富差距已由分化而对立,又由对立而对抗。就在这次北京召开两会期间,有城市出现罢课,有地方出现工潮。这个社会背景,使“重庆模式”和左派的主张开始蔓延大陆全国,其中“唱红”受到很多城市模仿,文革回潮的声音也在强化。

王立军事件后,左派公开为王立军鸣冤,也公开为薄熙来叫屈。最近更引领重庆事件,走向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对中国革命派进攻的事件。

在人大政协两会期间,极左派和右派都有秘密活动,所谓右派在呼唤反左和改革,而极左派则四出煽风点火。长期以来较压制右派,但对左派无能为力的当局,终于警惕起来。

另一个重要背景就是中共十八大。胡温习领导阶层已经达成共识,在中共十八大前后,要采取一些改革的重要步骤,这不只是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经济体制改革,还要有政治体制改革的相应动作。

中共过往的改革无论经改政改,都要先行翦除反改革的势力,当然主要是左的势力。因而这次一旦下决心改革,势必要拿左的势力开刀。虽然现在没否定“重庆模式”,但领导层早已定下不提这些模式,必须与中央保持政治上的一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